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曹卫华院长为控制科学与…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向东为…
  红色领航 同心共建 联出…
  湖北高校思政网报道|中…
  联建共创 携手并进 ——…
  踔厉奋发谱新篇 勇毅前…
  自动化学院开展学生党支…
  “智向未来”主题实践团…
 
我院第十期党课培训第二讲

(通讯员 赵桂瑜)2019年4月18日晚上七点,自动化学院分党校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二讲培训课于教三楼110正式开始。本讲课程由高等教育研究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丁振国老师讲授。

本讲主题为党的宗旨和作风。内容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党的宗旨、党的作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积极分子如何发挥模范作用。首先,丁振国老师先讲授了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提出的过程,其中最为重要的为1942年中共七大首次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写入党章并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指导思想。接下来,讲到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为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他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一话来解释说明党的作风关系着党的生命。他强调中国共产党正进行切实抓好党风建设,重点是解决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干部生活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最后,丁振国老师向学生们讲述了作为积极分子,如何发挥模范作用,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在授课的过程中,同学们听讲认真,秩序井然,及时做笔录,积极主动地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会场氛围良好。这次党课使自动化学院的积极分子更加深入的理解了党的宗旨,更明确了入党的动机,也提高了对党的道路、对党的理论学习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