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曹卫华院长为控制科学与…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向东为…
  红色领航 同心共建 联出…
  湖北高校思政网报道|中…
  联建共创 携手并进 ——…
  踔厉奋发谱新篇 勇毅前…
  自动化学院开展学生党支…
  “智向未来”主题实践团…
 
自动化学院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砥砺前行新青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团支部:

为进一步做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共青团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提高我院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养,鼓励全院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志存高远,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以及前期举行的“学习之路”活动,现决定在我院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砥砺前行新青年”主题教育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贯彻十九大 砥砺前行新青年

二、活动时间

2017年10月至本学期末

三、活动对象

自动化学院所有团支部、全体团员青年

四、活动内容

1、联系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各团支部主动联系驻班党员和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主动邀请党支部对本团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的主题教育活动进行指导,团支部主动参与党支部的十九大的党课教育活动,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和工作指导,进一步推进团支部建设。

2、在学生中深入开展“学习之路”活动

学院拟于10月初至11月末举行关于在学生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暨“学习之路”活动。学院统一配发学习资料,各党支部、团支部按要求开展集中学习

3、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时代好青年”主题演讲比赛

院团委拟于 11 月中下旬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时代好青年”主题演讲比赛并进行初赛选拔,推荐 1-2 名同学参加校级复赛;复赛采取演讲稿评审与试讲相结合形式评选出 10 名左右选手参加校级决赛;决赛拟于 11 月底举行,遴选优秀选手,并举行颁奖仪式。

4、开展“献礼十九大,坚定跟党走”板报征集活动

院团委拟于12 月上中旬组织开展“献礼十九大,坚定跟党走”板报征集活动。鼓励学院团员参考《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成长道路与青年工作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等内容,积极构思和创作。板报征集不限形式,电子绘图、手绘板报均可,学院初审后推荐优秀作品至学校,学校根据参赛作品情况设置评选若干奖项,并举办全校献礼十九大优秀板报作品巡展。

5、深化十九大精神系列宣讲和分享交流活动

学院将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习之路”主题宣讲团、校团委老师、马院专业教师进行讲座。讲座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大精神、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知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及其启示等方面。

6、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举办“一二·九”大型歌咏比赛

学院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一二·九”运动 82 周年,参与学校举办的“一二Ÿ”大型歌咏比赛,由学院学生会文艺部具体负责。

7、举办“迈步新时代,青春建新功”特色主题团日

院团组织以“迈步新时代,青春建新功”为主题,在本学期末之前,举办至少1场特色主题团日活动,由学院组织部具体负责。团日活动形式不限,鼓励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和团员青年特点,走出教室、走向实践、走进社会。

8、关于开展线上十九大精神教育宣传活动

学院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作用,利用学院微信平台,开展线上十九大精神教育宣传活动。通过结合官方网站、报纸等权威媒体的报道,对十九大进行总体概述;推送有关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提法;推送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教育、青年等方面的问题;推送十九大报告中关于自动化、智能制造等方面的问题。除此之外,推送知名政治家、学者对十九大大看法解读等内容。

五、活动要求

1、院团委做好统筹指导和组织实施,实现支部全覆盖、团员多参与,并主动利用微信等团属媒体进行宣传和报道,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2、全院各团支部和广大团员青年要紧密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砥砺前行新青年”主题,结合支部实际和青年需要,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人人参与,把活动做实、做细、做深。

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