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曹卫华院长为控制科学与…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向东为…
  红色领航 同心共建 联出…
  湖北高校思政网报道|中…
  联建共创 携手并进 ——…
  踔厉奋发谱新篇 勇毅前…
  自动化学院开展学生党支…
  “智向未来”主题实践团…
 
自动化学院开展第六期党校培训第四讲

(通讯员 张琢初)2017年4月27日下午,自动化学院第六期党校培训第四讲在教一楼405顺利举行。本次党课的主题是“统一战线和中国政党制度”,主讲人为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唐勤老师。

唐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的历史由来以及无产阶级要领导革命取得胜利就必须团结一切可能团结的阶级和阶层的核心思想。她从国民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时期五个时期详细讲解了不同时期的统一战线。她还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党制度;“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是多党合作的基本方针,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多党合作的平台。唐老师还详细地阐述了中国政党制度的九个主要内容:总则、组织领导与职责、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民族工作、宗教工作、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一战线工作、港澳台海外统一战线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最后,唐老师以先提问、后解答的方式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主要任务、基本原则、基本方法和责任主体。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对党的统一战线和中国政党制度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课程中收获更多的理论知识,早日加入党组织。

81F24CE4F382B6E8E1068432451646CD.jpg

08032D82DB2BEA2A7BA3E4DEDA050F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