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首页研究生教育
  2023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
  自动化学院2023年上半年…
  自动化学院关于 2023 年…
  2023年上半年研究生研究…
  2023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
  2023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
  2023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
  自动化学院2023年上半年…
  2022年下半年研究生学位…
  自动化学院第八届研究生…
 
2020-2021学年“本-硕-博”贯通培养高层次人才计划选拔工作方案

依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办公室关于印发<“本-硕-博”贯通培养高水平人才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地大校办发【2020】63号)和《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本-硕-博”贯通培养高水平人才计划选拔工作的通知》(中地大研发【2021】6号)有关文件精神,为做好2020-2021学年“本-硕-博”贯通培养高层次人才计划选拔工作,特制订工作方案如下。

一、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本-硕-博”贯通培养高层次人才计划选拔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确定选拔考核小组负责学生选拔、指导教师资格审核等工作。选拔考核小组由至少5名本学科专家组成。

“本-硕-博”贯通培养高层次人才计划选拔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曹卫华、董浩斌

成员:陈  鑫、何建新、宗小峰

二、选拔对象及条件

1.选拔对象

本校2018级本科生。

2.选拔条件

(1)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身心健康,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秀;有浓厚的科学研究兴趣和致力于科学技术的崇高理想,思维活跃,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基础与潜质。

(2)计划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完成本科和研究生学习。

(3)无不及格课程,通过大学英语四级或雅思(学术类)6.0分及以上、托福成绩80及以上。

(4)“菁英计划”班平均学分绩点排名须在班级前65%,普通班平均学分绩点排名须在班级前20%。

(5)能全脱产从事完成“本-硕-博”贯通培养各环节的学习和研究工作。

(6)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

3.选拔标准

(1)学业成绩(百分制)占50%(参照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成绩计算办法执行,以学院本科教务提供数据为准)。

计算公式:学业成绩 = 60 +(平均学分绩点-1)×10。

(2)面试成绩(百分制)占50%(面试成绩未达到60分者,不予选拔)。

(3)导师、专业双向选择。

(4)总成绩计算公式

总成绩 = 学业成绩×0.5 + 面试成绩×0.5

三、选拔程序

1.3月15日—17日,接收2018级本科生报名。申请学生需填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本-硕-博”贯通培养计划资格申请表》(附件1)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纸版材料3月17日14:00-16:00提交至信息楼326室,包括:①申请表②承诺书③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在一张A4纸上,学生证含所在学校、学院及本人信息页复印在一张A4纸上)④外语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⑤校级及以上获奖证书、学术论文(封面、含论文信息的目录页、论文全文)、专利等原件及复印件;③-⑤的原件审查后当场返还,材料按上述顺序整理提交。电子版(所有提交纸版材料的原件扫描为PDF,并合并为一个PDF文档)3月17日16:00前发送至yjs23@cug.edu.cn。

2.3月19日前,学院组织选拔考核小组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对申请学生开展面试选拔,对学生的思想道德品质、学业成绩、专业培养潜质、科研兴趣和创新能力等进行综合考核。入围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核。

3.经学校审核通过并公示10个工作日无异议后获得“本-硕-博”贯通培养资格。入选“本-硕-博”贯通培养计划的学生须签订《“本-硕-博”贯通培养计划承诺书》(附件2)。

四、其他

1.本次选拔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对于弄虚作假、违反工作纪律等不端行为,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2.入选学生在本科四年级获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并被我校接收或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统考并取得入学资格,纳入我校研究生招生计划,参照硕士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标准(8000元/人)获得资助。

3.入选学生从入选之日起即参加导师课题组科研活动,可向导师申请助研岗位,取得优异成果的学生可给予奖励。

4.本科四年级在完成最后1年本科学业基础上可提前进行研究生课程学习和科研训练。

5.退出“本-硕-博”贯通培养的学生,不再保留“本-硕- 博”贯通培养资格,并退还本科及研究生阶段所获取的奖助学金差额和相关资源成本。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老师                 联系电话:027-87175106  


 

 自动化学院

2021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