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首页本科生教育
  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
  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
  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
  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
  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
  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
  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
  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
  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
  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
 
2019届本科毕业生推免工作方案

根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方案的通知》(地大校办发〔201834号文)(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方案”)文件的有关规定,特制定自动化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方案。

一、推荐名额分配

根据学校推免生工作方案,我院共有22个普通班名额,1个“本硕博”名额,原则上按照各专业2019届本科毕业生人数比例分配普通班名额。

第一,普通班名额分配方法为自动化专业11个普通班名额,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10个普通班名额,余下的1个普通班名额进行二次分配。由专家考核小组对自动化专业综合排名第12名的同学和测控技术仪器专业综合排名第11名的同学进行考核,择优选拔。

第二,“本硕博”名额在2015级已参加“本硕博”计划的学生中择优选拔。

二、推免生资格的申请范围

根据截止到201896日前六学期课程成绩的平均学分绩点(不含通选课)排名,2019届本科毕业生各专业按分配名额的200%划定普通班名额推免生资格的申请范围。具体如下:

 第一,自动化专业按平均学分绩点排名的前23名具有普通班名额推免生申请资格;
      
第二,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按平均学分绩点排名的前21名具有普通班名额推免生申请资格。

如有“李四光计划”学生在此范围内,具有普通班名额推免生申请资格的范围等量增加。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在上述范围之外的,学院不接受其申请。学院鼓励具备条件的学生积极申请学校“创新人才”、“研究生支教团”等专项推免生计划。申请上述专项计划的推免生不受专业排名的限制。

三、综合成绩核算方法

按照学业成绩占80%、专家面试成绩占10%、奖励加分占10%的比例,核定综合成绩,并按专业进行排名,按照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推荐。

综合成绩=学业成绩×80%+专家面试成绩×10%+奖励加分×10%

其中,学业成绩为前三年所学课程(不含通选课)平均学分绩点,为方便综合成绩计算,将平均学分绩点转换为百分制,转换公式为:60+(平均学分绩点-1)×10

专家面试主要考评学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外语听说能力、表达能力、专业基础、对学科前沿掌握程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发展潜力等,总分为100分。

奖励加分以学校 “推免生工作方案”中的“项目加分细则”和“自动化学院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评分细则说明” 为依据执行。按照九类加分项最高分之和29分为总分转换为百分制,转换公式为:奖励加分÷29×100

四、工作时间安排

1、学院于97日向学生公布学业成绩排名,公示期为3天,如有异议需在公示期内到学院教务科书面反映。

2、申报推免的学生必须登录教务处网站下载并填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9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报表》,同时填报《自动化学院学生奖励加分申请表》,并于9101000前交到学院学工组,同时附上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无证明材料不予加分。逾期不再接收申报表及有关材料。

3、学院于910日组织专家对学生进行面试,具体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面试含学生自我陈述和专家提问两个环节,每人不超过7分钟。

4、学院于910日完成推免排序工作,按下达指标的120%确定推免生名单,并在学院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天,确无异议后于912日报送学校教务处。

5、申报学校“创新人才”、“研究生支教团”、“本硕博”计划的同学,按照学院统一流程上交材料,一并参加学院的面试考核,并确定推荐名单。

五、其它未尽事宜,参照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执行。

自动化学院  

2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