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术动态
  自动化学术论坛[2023第1…
  自动化学术论坛[2022第1…
  自动化学术论坛[2022第1…
  自动化学术论坛[2022第1…
  自动化学术论坛[2022第1…
  自动化学术论坛[2022第9…
  自动化学术论坛[2022第9…
  自动化学术论坛[2022第9…
  自动化学术论坛[2022第8…
  自动化学术论坛[2022第8…
 
自动化学术论坛[2018第10期]:北京理工大学陈杰院士学术报告会

报告时间:3月17日(星期六)8:30

报告地点:信息楼自动化学院310报告厅

人:陈杰 院士,北京理工大学

报告题目:多智能体系统的分布式协同故障检测:H/H2混合优化方法

内容简介:针对一类具有加性故障和外部噪声干扰的多智能体系统,研究了其分布式协同故障检测问题。首先提出了一种新型的分布式协同故障检测方法,通过借助局部检测网络内节点间的信息交互,解决传统故障检测方法对单节点性能要求过高的缺陷。进而,通过求解一个H2/H混合优化问题,实现了检测算法对故障信号敏感性和对干扰信号鲁棒性之间的最优协调。最后,给出了数值仿真与实物实验结果来验证所设计算法的有效性。

报告人简介:陈杰,博士,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杂系统智能控制与决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973项目首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现担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控制科学与工程组成员,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副理事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军委科技委某领域专家组成员,《系统与控制》丛书副主编,《JSSCManaging Editor,《IEEE Trans. on Cyber.》、《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bust and Nonlinear Control》、《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s》、《JCTAAssociate Editor

长期从事控制科学与工程等相关学科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在动态环境下复杂系统的多指标优化与控制、多智能体协同控制等研究领域内进行了深入研究,并面向应用将在该领域的研究与装备系统建设密切结合,所研制出的装备已得到大量列装。近年来,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1项、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发表SCI 收录论文80余篇,以第一发明人获授权发明专利40多项,先后出版学术专著4部、译著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