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自动化学院组织女教职工…
  山西大同大学机电工程学…
  区校结对 实践育人|自动…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我院召开办学思想大讨论研讨会

2020年9月23日,我院召开线上办学思想大讨论研讨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董浩斌主持,全体院领导及三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结合“十四五”规划,针对学校、学院学科专业发展和管理存在的问题和如何提升综合治理能力,推进研究型大学建设开展讨论。

院党委书记董浩斌首先带领与会人员,解读了习近平同志在科学家座谈会、基层代表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和“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加快高层次人才培养十大专项行动”的相关精神,提出了学校在校院两级管理、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随后,他提出了关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十四五”规划制定和内部治理结构等四个方面的建议。其他与会人员围绕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工作实际,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吴敏院长提出,要深刻认识办学思想大讨论的背景和意义;深刻理解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内涵和要求;要解放思想、勇于担当,革新治理理念和治理机制,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院党委书记董浩斌强调会后所有干部要继续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在这三次座谈会上的讲话,牢记“教育乃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立足岗位,提高站位,增强创新意识,针对工作中的“卡脖子”的问题,寻求实实在在的破解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