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地大论坛”自动化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520日,“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地大论坛”隆重举行。本届论坛吸引了来自世界21个国家和地区、20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700多位青年学者参加。由于疫情影响,主论坛采用“云”直播方式,各学院分论坛采取网络视频会议方式举行。

根据安排,自动化学院分论坛分为青年学者座谈会和特邀青年学者报告会两个环节。

20日晚,来自美国、日本、香港等国家和地区青年学者,以及我院领导和青年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青年学者座谈会。院党委书记董浩斌教授对参会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学院文化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动化学院“院情”。自动化学院胡文凯教授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畅谈了自己在自动化学院的科研、施教和生活感受。参加论坛的国内外青年学者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科研生活,并就所关心的人才政策、团队合作、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进行提问了解,学院领导及与会教师都做了回答。现场气氛热烈。院长吴敏教授讲话。他介绍了发展迅猛的自动化学院对人才的渴求,列举了学院支撑人才发展的条件优势,诚邀大家加盟自动化学院,共同建设“在国内有重要地位,在国际有重要影响”的自动化学院。

521日,6位青年学者应邀作了学术报告。他们分别介绍了近期的研究成果。我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一年一度举行的“国际青年学者地大论坛”是学校邀约青年学术人才,促进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成为广大海外青年学者认识地大,携手地大的重要渠道。

       

论坛部分与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