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坚守岗位战疫情,自动控制系教师在行动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为抗击疫情,挽救人民生命,无数战疫“逆行者”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地筑起保卫人民生命健康的钢铁长城。我院自动控制系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遵守武汉市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不忘初心,坚守岗位,在学校和学院领导周密部署下,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教学和科研活动,并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地做好在线教学工作。全系教师认真学习教育部和学校教务处下发的“停课不停学”的相关精神和有关要求,扎实开展疫情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通过超星学习通、QQ群、腾讯会议、中国大学MOOC、雨课堂等各种途径,积极做好疫情期间的在线教学工作。为保证和提高教学质量,全体教师课前开展热身,课后通过QQ群留言、QQ电话、授课平台互动等方式,及时解答学生问题,掌握线上教学效果,并改进存在的问题。同时,组建QQ群交流线上教学心得和体会,探索更好的线上教学方法。

目前,已深入开展各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并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通过腾讯会议、QQ在线答疑等方式,已完成5个小组90名学生线上毕业设计开题答辩工作,2020年毕业研究生的预答辩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导师和研究生通过网络实时沟通,指导科研和论文修改等工作。

全系教师表示,越是在特殊时期,越是要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全力以赴地做好教学工作,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

坚守岗位,全力推进项目申报、学科建设和服务等工作。在疫情期间,全系教师心系科教事业发展,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本着教书育人、追求学术卓越和提升学院整体教学和科研水平的初心,克服一切困难,积极申报各类教学和科研项目。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执教水平,努力探索教育教学新方法,积极申报了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和一般教改项目;为提升研究水平,服务学院发展,积极开展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并参与了学院组织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内部审核和交流会议;满怀教育事业热情,一丝不苟地开展了学科建设和服务工作,已初步完成新版教学大纲撰写和自动化专业工程认证筹备等工作。

不忘初心,关爱学生、师生沟通零距离。全系教师心系学生身心健康,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与指导的每一个本科生和研究生沟通,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心理状况,全力疏导学生心理情绪;关心学生科研进展,通过各种途径指导研究生科研工作,掌握研究生的毕业论文完成情况并给予积极指导;关心毕业生就业状况,并通过各种途径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疫情拉开了物理距离,却丝毫没有拉开全系师生心与心的距离。疫情期间,师生互动更频繁,问候不断、关爱不断,师生情谊此时展现得更加动人心弦,令人难忘!

  不忘初心,敢于奉献,志愿服务践行党员本色。自动控制系多名党员响应党支部下沉社区号召,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力量。万雄波老师作为我校第二批防控突击队员,负责14栋健康信息上报、居民信息摸排、运发物质、清理垃圾等工作;刘玮老师负责居住小区的居民团购工作;方支剑老师参与当地防控工作;支部书记吴涛老师也积极参与洪山坊社区的志愿者活动。疫情就是命令,就是责任,自控系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初心,敢于奉献,自愿当好义务守门员、团购员、消毒员、清洁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攻坚战。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一个个普通身影正身先士卒、砥砺前行,志愿精神闪耀出更亮更专更强的光芒,传递出全系师生们一片爱心和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