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共克时艰 学院科研线上工作开展如火如荼

时值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席卷武汉,给我院教师科研工作的开展带来新的挑战。一年之计在于春,教师们一边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边迅速克服种种困难,有序开展扎扎实实的科研工作。

2月中旬,武汉市科技局2020年科技计划项目的指南发布,我院教师纷纷响应并按时提交完整申报书。为提升申报书质量和限额推荐,学院组织邀请了9位专家进行网上预审和择优推荐,并为每一份申请书提供了修改建议和评价。3月初,为进一步为学院教师们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保驾护航,学院组织基金申报书新一轮院内预审工作。7位经验丰富的专家认真批阅申报书,在研究现状分析、研究内容与方案、科学问题与创新点、格式规范等方面逐一提出宝贵的预审意见。

2月下旬,根据学校发布的“关于组织学习《美丽中国 宜居地球:迈向2030—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战略规划》的通知”。学院组织已经组建的15个科研团队认真开展学习,在团队定位、研究创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思考和制定与学校发展战略相适应的科研团队建设方案,同时为学院和学校发展献言献策。通过学习,凝心聚力、凝练方向,充分发挥学院科研团队的先锋队作用,提升教师主动对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湖北省区域经济发展的意识和能力,形成与地学等优势学科交叉融合、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成果。

疫情期间,我院教师及团队积极投入科学研究,学院科研工作不停顿、要求不放松。通过组织专家预审和评价,推荐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武汉市应用基础前沿项目4项;针对目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关键时期,在上学期末内审会的基础上,对于新进教师进行专门帮扶,提升申请书质量,积极协调重大重点类项目的申报;另有多名专家教师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大研发需求征集、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双一流专业建设、疫情防控一线等工作中齐头并进、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