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日本产业技术大学院大学与我院联合开展PBL项目

927-28,日本产业技术大学院大学Advanced Institute of Industrial Technology, AIIT应邀与我院联合开展了“基于项目的学习”Project-Based-Learning, PBL项目。

PBL项目旨在培养学生从现实生活中发现问题,并引导学生们通过团队合作来解决问题。此次项目的主题是“5G技术在城市建设与民生改善中的应用”,由AIIT研究生院院长Hiroshi Hashimoto教授和我院副院长宗小峰教授共同主持, 4名日本学生和我院自动化科学菁英计划11名学生共同完成。

27日上午,Hiroshi Hashimoto教授首先介绍了“Service Engineering”和“PBL Education”。4名日本学生也分享了自己的PBL经验和成果。下午,中日学生联合组成四个研究小组,分赴汉街、江滩等地进行实地考察,亲身探索5G技术在城市建设与民生改善中的潜在应用。次日上午,四组同学分别就调研结果及提出的改善方案进行了PPT汇报。参与项目的各位老师对同学们的工作给予点评,并提出建议,充分肯定了本次联合PBL项目所取得的成果。

AIIT是日本著名的专业性大学,学生均为各大公司CEO等高级管理人员培养了一批批创新创业的高级人才。

中日联合开展的PBL项目是2018年由我院与Hashimoto教授达成合作协议,计划每年按专题分别进行,旨在探讨和构建新型的教学模式,提高学院国际化水平,培养学生从现实中发现问题,用理论知识分析问题,借助先进技术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其实践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