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日本早稻田大学横山隆一教授、中西要祐教授来我院授课

20194月至5月,日本早稻田大学横山隆一教授、中西要佑教授来我院为研究生讲授《新能源控制与优化技术》课程。该课程由横山隆一教授、中西要祐教授与我院丁敏讲师共同讲授。两位外籍教授讲授8场,共计16个学时,涵盖了新能源控制技术当前的研究前沿与热点领域。

横山教授讲授的主要内容为智能电网发展及电力系统稳定性、大规模储能及先进逆变器技术、电力系统潮流分析、亚洲国家微电网及国际电网互联。四场授课的主题分别为:Smart Grid Development and Power System StabilizationLarge Scale Battery and Advanced Inverter TechnologyElectric Power Flow AnalysisMicro Grid for Asian Countries and International Power Grid Connection

横山隆一教授曾任早稻田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研究所院教授,现为早稻田大学名誉教授、IEEE终身会员、日本IEE资深终身会员、CIGRE会员,长期从事大规模环境和能源系统的规划、运营、控制和优化,以及解除管制的电力市场经济分析和风险管理研究。

中西教授讲授的主要内容为新能源最优拓扑及风电输电规划优化、风电传输地理选址、新能源电力系统负荷频率控制的随机潮流分析、新能源控制及能源管理技术。四场授课的主题分别为:Basic Skill of Optimal Topology for Renewable Energy and Optimal Methods of Transmission Planning for Wind PowerGeographic Information of Transmission Planning for Wind Power and Transmission Investigate planning for Large-scale Wind PowerStochastic Power Flow Analysis for Renewable Energy and Load Frequency Control in Power System with Renewable EnergyControl Technology for Renewable Energy and Energy Management System for Renewable Energy

中西要祐教授现任早稻田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研究生院教授,是日本IEE高级会员、IEEE会员、CIGRE会员、IEEJ大型风电电网技术调研委员会召集人、 IEEJ电力系统分析历史调研委员会成员,长期从事电力系统和配电系统的仿真和分析研究。

目前,我院已开设由学院教师与国外知名大学教授联合讲授的研究生课程6门。中外教师联合讲授研究生课程,保证了研究生主干课程的先进性、前沿性,提高了研究生培养的国际化水平,开阔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受到学生欢迎。


 

 

横山隆一教授授课

 

中西要佑教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