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山西大同大学机电工程学…
  区校结对 实践育人|自动…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第37届中国控制会议志愿者动员暨培训会圆满举行

(通讯员  李科)2018621日下午14:30,第37届中国控制会议(The 37th Chinese Control Conference,以下简称CCC2018)志愿者动员暨培训会于教三楼111教室圆满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老师有自动化学院院长、CCC2018总主席吴敏老师,自动化学院副院长、CCC2018组织委员会主席曹卫华老师,自动化学院副院长、CCC2018程序委员会主席陈鑫老师,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建新老师,自动化学院团委书记谭文伦老师,校团委办公室主任黄蕾老师。会议由何书记主持。

本次会议分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动员会。首先由吴敏院长作动员讲话,吴院长强调本次会议规模庞大,预计将有2000余人参与本次会议,其中包括不少院士、长江学者和海内外杰出学者,其影响非常深远,所以这对本次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为提升本次志愿服务工作质量,吴院长对在座的志愿者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志愿者要足够重视这次会议,积极主动投入充足的热情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二是按时参加各小组的技能培训,明确分工与职责;三是注意纪律,上岗守时保质,上岗期间要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四是服从安排,明确分工,后期会根据志愿者的特性进行人员调配;五是强调本院参会代表注意礼让其他参会代表,保证会议有序进行。之后陈鑫老师从CCC2018的申办、目前会议的论文审稿工作以及正式会议期间各会场的工作安排三个方面对CCC2018作了简要介绍,同时表达了对大家积极报名参与本次会议志愿服务工作的赞扬与认可。随后曹卫华老师从主人翁意识出发,对志愿者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是志愿者要积极主动,不轻易推脱责任,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参会代表解决问题;第二是认真主动观察身边现象和状况,主动向参会代表提供帮助;第三是严格保证会议期间的秩序,注意防范突发状况。接下来谭文伦老师对CCC2018志愿者章程作了简要介绍。路康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表达了高质量完成本次志愿服务工作的决心与信心。最后何书记从会议的影响力、对志愿者的要求和安全管理意识三个方面作了总结讲话,到此第一部分动员会结束。

会议第二部分是志愿者培训,主讲老师是校团委黄蕾老师。黄老师以几个大型志愿服务活动为引例,从形象规范和服务规范两个大的方面展开,对志愿者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的仪容、仪态、语言、着装提出了要求,同时告诫志愿者做志愿服务工作要主动、热情、积极、专业、耐心,最后提醒志愿者要把握尊重、真诚、宽容和适度的原则。到此本次CCC2018志愿者动员暨培训会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