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房建成院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123日,应院长吴敏教授邀请,我国导航、制导与控制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房建成教授来我院,作了题为量子传感技术的发展与展望》的学术报告。

房建成教授在飞行器惯性导航、组合导航、自主天文导航与航天器姿态控制惯性执行机构技术等领域的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方面开展了开拓性和创新性研究工作。此次报告中,他介绍了传感技术发展历程及国内外传感技术前沿研究,并结合自身对于量子传感器技术方面的研究成果,以原子钟、原子磁强计和原子陀螺为例,分析了量子传感技术对高端前沿科学的重要影响。同时,他讲述了量子传感器在智能无人系统定位惯性导航、量子导航的成功应用,指出未来量子传感技术的发展前景及相关瓶颈问题。

报告会由吴敏教授主持。学术报告后,房院士和我院教师、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