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自动化专业课程体系改革与建设试点”结题验收总结会议在武汉召开

    11月1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承办的“自动化专业课程体系改革与建设试点”第四次全体会议暨结题验收总结会议在武汉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戴先中、吴晓蓓,秘书长张佐,我校副校长赖旭龙、教务处副处长王兴出席会议。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近三十所高校的代表和自动化学院领导、教师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6年3月,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指委”)会同中国自动化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等单位启动“自动化专业课程体系改革与建设试点”工作。同年5月,教指委在全国众多申报院校中遴选五所学校作为首批试点学校,我校是首批试点学校之一。

本次会议开幕式由南京理工大学吴晓蓓教授主持,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赖旭龙、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佐、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院长吴敏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

会上,试点工作组的专家们认真听取了五所试点高校项目负责人就改革背景、建设过程、实施方案、特色创新点以及取得成绩进行的汇报,并提问讨论验收。

随后,由东南大学戴先中教授主持交流总结试点工作经验和成果。戴教授首先肯定了各试点单位的阶段性成果,同时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会专家、代表们积极交流总结试点工作经验、成果,以及进一步的发展问题,并最终确定了接下来的工作目标和推广方案。

     

赖旭龙副校长作开幕式致辞                 张佐教授作开幕式致辞

           

吴敏院长作开幕式致辞              吴晓蓓教授主持试点单位结题汇报

              

吴刚教授主持试点单位结题汇报          江苏科技大学张永林教授作项目汇报

           

重庆邮电大学王平教授作结题汇报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陈鑫教授作结题汇报

     

长安大学汪贵平教授作结题汇报               清华大学王红教授作结题汇报

陈卫东教授提问                       戴先中教授主持经验交流与总结

     

会议现场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