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党工活动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曹卫华院长为控制科学与…
  红色领航 同心共建 联出…
  湖北高校思政网报道|中…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
  缅怀一代伟人毛泽东,为…
  在工程实践中提高专业素…
  助力疫情防控 彰显党员…
  坚守阵地,同心抗疫——…
 
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 做新时代奋斗者

赫赫文功修圣业,巍巍武脉衍雄才。61位开国将帅,280位将军,14万多英雄儿女,怀揣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带着追寻“为什么红安能做到27年红旗不倒”的迫切之心,自动化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走进了毛泽东同志称赞为“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全国第一将军县——红安,走进了中国唯一以国际无产阶级革命伟大导师和精神领袖的名字命名的小镇——七里坪镇,称“列宁市”,开展为期二天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培训。本次培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课堂教学、参观学习和体验教学相结合,对党员们进行了一次全面的主题教育。

11日上午举行了庄重的开班仪式。院党委书记董浩斌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育人者先育己,各位党员同志要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加强自身建设。 

开班仪式-授班旗、授军帽

湖北省委讲师团优秀基层宣讲员、红安县委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蔡德春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题为《中国第一将军县》“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革命传统教育课。他以重大历史事件和人物为主线讲述了红安27年光辉的斗争历程,深入地总结了红安革命的特点、历史贡献。解析了红安人民坚定的革命理想初衷,“万众一心,紧跟党走 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赋予时代的价值。这一堂党课非常精彩,党员同志们对红安27年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坚定了爱党爱国的信念。

 湖北省委讲师团优秀基层宣讲员、红安县委党校副校长蔡德春讲党课

下午,参观了黄麻起义与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整红军装,整齐阵列,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誓词响彻云霄,就像吹响了奋进的号角,激励我们每个人冲锋陷阵、投身革命。通过纪念碑广场,历史纪念馆映入眼帘。整个纪念馆运用多样新颖的艺术手段与形式,展示革命根据地的文物,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再现黄麻起义时的场景,父子人杰、兄妹烈士、夫妻英烈、革命母亲和革命家庭的真实事迹,让硝烟战火中战士们前赴后继的战斗场面呈现在眼前,充分展现了“家家有红军,户户有烈士”。全体党员面对英烈墙沉痛默哀并三鞠躬。红军后代、红安作协副秘书长叶重豪同志讲述了共产党人在大别山地区传播共产主义思想的英勇事迹。他的激情讲演让大家更坚信红安人民是因为坚信共产主义,才愿意跟着共产党走,干革命不胜不休。 

黄麻起义与鄂豫皖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黄麻起义与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

红安革命烈士纪念墙现场教学

“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男将打仗,女将送饭。”一首民谣小调,形象、生动地描绘了轰轰烈烈的黄麻起义的场景,真实记录了大别山人民参与革命的无限热情和对革命事业的大力支持,还有广为传唱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和《八月桂花遍地开》,其经典价值将会永远放射出红色文化的夺目光辉。通过湖北红安干部学院的讲师张琴香教唱,党员们比唱、对唱和集体演唱等多种方式,一首首经典的红歌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唤醒了血液里的红色记忆。 

 红歌教学

12日上午,参观了七里坪镇长胜街、列宁小学旧址和功勋显赫的共和国上将秦基伟的故居。七里坪镇是“黄麻起义”策源地,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诞生地,鄂豫皖苏区早期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的中心。长胜街遗址群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里有黄麻起义遗址、长胜街革命遗址群、鄂豫皖特区苏维埃政府旧址、鄂豫皖特区革命军事委员会旧址、红四方面军诞生地等20处。列宁小学是吴焕先等党的领导人和进步知识分子在1926年秋创办的,一边培养农民骨干,一边普及少儿教育,同时加大革命思想的宣传力度。

  长胜街、列宁小学旧址和秦基伟故居现场教学

经过课堂教学、参观学习和现场教学,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被革命先烈为革命献身的大无畏精神和红安人民的奉献精神所震撼,从灵魂深处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对先辈们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严明的政治纪律心生敬仰,也被他们在斗争实践中坚持实事求是、善于总结和大胆创新的智慧所折服。

穿红军服,重走红军路,感受革命艰辛;听革命故事,回顾学习内容,交流学习心得,感悟红色文化。行军路上,在各位党委委员的带领下,大家唱起了红歌。嘹亮的歌声鼓舞了士气,同志们像极了重镇旗鼓、奔赴战斗的革命战士。       

         

重走红军路体验教学

12日中午举行了结业典礼,三个教工党支部代表朱媛、胡文凯和罗元胜老师分别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想。他们表示,此次教育收获很多,感触很深刻。完整详细了解了发生在红安这片人才辈出、将星闪耀的红色土地上的革命历史,被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和红安人民的革命精神所感动。处于现有大国与新崛起大国之间顽强竞争与对抗时代的我们,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道路上困难与机遇同存,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红安革命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建设“国内有重要地位,国际有重要影响”的自动化学院努力奋斗。

院党委书记董浩斌作总结性发言。“一要三不要,一图两不图”即“要革命,不要钱、不要家、不要命;图贡献,不图名、不图利”的红安革命精神,让人记忆深刻。希望各党支部继续开展学习教育后的总结工作,加强党员再教育,传承红安革命精神,努力建设信念坚定、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群众认可的党员队伍,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结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