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党工活动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曹卫华院长为控制科学与…
  红色领航 同心共建 联出…
  湖北高校思政网报道|中…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
  缅怀一代伟人毛泽东,为…
  在工程实践中提高专业素…
  助力疫情防控 彰显党员…
  坚守阵地,同心抗疫——…
 
关于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党支部:

根据《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地大党办发(2015)4号)要求,结合我院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实际,现就开展本科生党员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和活动对象

自4月初开始至5月初结束,时间为1个月左右,在本院本科生党员中组织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活动。

二、学习内容

1.《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以及党的领导同志关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论述等。

2.学校关于本科生教育管理的相关规定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生手册》。

三、活动安排

1.各党支部要专门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进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形式不限,及时整理总结。鼓励各团党支部组织开展特色的学习活动,4月25日前上交学习报告(包括相关学习会议的总结、本支部特色活动记录等)。

2.本院将组织开展“党的纪律与党的规矩学习大会暨全国’两会’精神视频学习大会”,具体要求如下:

(1)时间:4月23日下午2:30

地点:信息楼310报告厅

要求:各支部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

(2)时间:4月27、28日晚7:00

地点:弘毅堂

片名:《忠诚与背叛》,

要求:全体学生党员观看学习,各学院(课部)负责学生党员的观看组织。

3.主体征文活动:为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提高学习的时效性,本院将开展“学习党的纪律与党的规矩”主题征文比赛,分享学习成果,交流学习心得。详情参见附件一。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单位要增强政治责任感,落实主体责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细化教育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各党支部成员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学习,率先做到守纪律、讲规矩。

2.坚持统筹兼顾。各党支部要把集中教育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并与学校以学术卓越计划为核心的综合改革、学生教育特色、学生党支部创建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3.强化督促指导。学习期间,党支部成员须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原则上不得请假,确有特殊情况的请提前与学院党委书记或副书记请假。凡未按期参加活动者一律另行补学,补学后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上交学院党委。

 

 

自动化学院学工组

2015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