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党工活动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曹卫华院长为控制科学与…
  红色领航 同心共建 联出…
  湖北高校思政网报道|中…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
  缅怀一代伟人毛泽东,为…
  在工程实践中提高专业素…
  助力疫情防控 彰显党员…
  坚守阵地,同心抗疫——…
 
董浩斌教授为我院和机电学院党校学员授课

    (通讯员  梁丙鋆)2015424日下午四点,自动化学院党课第八讲在教三楼506教室举行。本次党课由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董浩斌教授主讲,其授课主题为伟大的理想,崇高的目标——中国梦

首先,董老师以习主席提出中国梦这一事例为引入,通过对比历史上强盛中国和落后中国在经济、文化等方面的情况,指出中国发展的重要性。接着老师讲解了中国梦的内涵、特征、动力、路径。然后老师从经济富强、政治民主、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生态文明、安居乐业、病有所医、学有所教、法治社会、人生出彩十个方面具体解读了中国梦,强调中国梦就在我们身边,与我们生活紧密相关。最后,老师通过几个与中国梦相违背的反面事例,教育大家要引此为戒,并要求大家搞好学习、搞好工作、关心周围的人和事、关心社会和国家,同时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用梦想机会和奋斗创造美好。  

通过本节党课的学习,大家对中国梦有了全面而深刻的理解,认识到国家的梦与个人的梦戚戚相关,要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