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科学研究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2022年度秋季…
  第十四届中日信息技术与…
  我院召开湖北省重点实验…
  2022开放基金项目申请通…
  我院喜获13项2022年度国…
  2022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
  自动化学院召开“教师科…
  自动化学院“教师科研能…
  我院控制学科教授再次入…
 
自动化与控制新进展学术报告会成功举行

4月10日,应吴敏院长的邀请,我国自动化控制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浙江工业大学俞立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李少远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潘泉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我院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俞立教授的学术报告题为 “网络化控制系统的切换系统处理方法” 。他针对网络化控制系统中的时延和丢包等问题及其特性, 介绍了基于切换系统处理方法的网络化控制系统建模、分析和设计问题,如何通过分析时延和丢包特性,用一个由多个子系统组成的切换系统来描述网络化系统的方法,以及如何利用各子系统上的驻留时间来分析系统的稳定性等性能的问题。

李少远教授的学术报告主题为“系统的结构建模与分布式控制”。他认为,随着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时代背景的变化,控制系统的控制模式逐渐从集中式控制转变为网络信息模式下分布式系统的控制;他对大型流程工业控制系统的结构及控制算法作了详细的介绍。

潘泉教授的学术报告题为“大数据与大数据融合”。他介绍了大数据在世界各国的研究发展历程、大数据的概念及其“4V特征”(Volume, Variety, Velocity, Value)等;并通过列举众多社会、时事案例来分析大数据研究困难、挑战及其发展的必然性;描述大数据融合的探讨、实践及其对社会变革带来的价值等。

报告会前,三位学者还审定了我院新修订的本科生培养方案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建议书,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