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科学研究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2022年度秋季…
  第十四届中日信息技术与…
  我院召开湖北省重点实验…
  2022开放基金项目申请通…
  我院喜获13项2022年度国…
  2022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
  自动化学院召开“教师科…
  自动化学院“教师科研能…
  我院控制学科教授再次入…
 
周东华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3月22日下午,应吴敏院长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双聘教授、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周东华教授来到我院,为师生作了题为《高速列车信息控制系统实时故障诊断技术》学术报告。

作为动态系统的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等研究领域的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高速列车信息控制系统实时故障诊断与应用验证》负责人,周东华教授通过研究团队与高铁信息控制系统的研发企业青岛四方所、株洲所等紧密合作,实现先进的理论研究和我国世界领先的高速列车研发技术相融合,逐步达到高速列车具备智能维护的理想目标,他围绕项目的研究背景、科学问题、研究内容、预期成果等方面,与师生分享了该项目的研究进展情况

当天,周东华教授听取了我院承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和第十二届全国高校自动化系主任(院长)论坛的筹备情况,对我院筹备组织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