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公告
  自动化学院人才招聘启事
  自动化学院 管理岗位校…
  自动化学院博士后流动站…
  2023海外优青|中国地质…
  自动化学院2022年博士后…
  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导师…
  关于申报第十四批“地大…
  与地大 共芳华|第九届国…
  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
  ITCA 2022 参会通知
 
自动化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及国庆假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学生班级、学生组织:

为统筹做好中秋及国庆期间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中秋节及此后一段时间学生教育管理、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现将相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请各班级、学生组织认真遵照执行。

一、现将2021年中秋、国庆假期及调整作息时间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中秋节:9月19日至21日放假调休,共3天。9月18日(星期六)上班。

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6日(星期日)、10月9日(星期六)上班。

作息时间:自10月1日起,开始实行秋季作息时间。

二、各班级要做好以下工作:

1.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上不离开武汉市,合理安排假期学习生活,鼓励就地过节,尽量减少出行,不得前往或途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从武汉市外返校时需查验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48 小时内核酸检测合格结果,外出及返校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所有学生需配合学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地区返校学生排查工作,不得出现谎报、瞒报、漏报等行为。凡违反校纪校规的行为,将根据校纪校规给与严肃处分。

2.严格遵守外出请销假管理制度。原则上中秋节及国庆节期间学生不离汉跨区域流动,确需外出的,必须向学院提前申请报备行程并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各班级按照附件《2021年中秋节假期学生去向统计表》、《2021年国庆节假期学生去向统计表》,班级安全委员在9月17日下午5点前将《2021年中秋节假期学生去向统计表》发至相应年级辅导员QQ邮箱,假期结束当天(9月21日)20点前,向所在年级辅导员报告本班同学返校情况。在9月28日中午12点前将《2021年国庆节假期学生去向统计表》发至相应年级辅导员QQ邮箱。假期结束当天(10月7日)20点前,向所在年级辅导员报告本班同学返校情况。

3.加强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安全教育,加强宿舍、学生活动场所安全管理,提醒学生注意用电安全,不使用违章电器、不乱拉乱接电线。做好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工作,提醒学生注意保护个人信息,警惕各类网络诈骗。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教育学生不参与非法校园贷,切实杜绝视频裸聊、网络刷单、出售银行卡等违法违纪行为。增强学生防火、防盗、防传销、防意外伤害等安全意识,注意出行交通安全,避免各类意外事故发生。

4.倡导文明过节。倡导文明健康新风尚,增强环境保护意识。注意作息规律,积极参加文化体育活动,过一个既隆重热烈、又简朴节约的节日。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展示中华民族崇德向善、文明进步的精神风貌,让节日更有爱心。文明表达祝福,不编发、转发不良和不健康信息等,争做文明有礼的人,共同营造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5.做好安全值班和应急处理工作。学院假期将安排老师安全值班,每天晚上各班级须清点班级人数,如有学生未在规定时间返寝,应及时报告辅导员老师并做好记录,发现其他特殊情况随时向辅导员老师报告。

学院值班电话:027-87175107。

特此通知。


自动化学院学工组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