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公告
  自动化学院人才招聘启事
  自动化学院博士后流动站…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复…
  “复杂系统先进控制与智…
  第十届国际青年学者地大…
  轻舟已过万重山|诚邀海…
  自动化学院2024年博士后…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国…
  2023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立…
  自动化学院2023年博士后…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复杂系统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国际学术研讨会暨自动化学院建院十周年公告(第一号)

滋兰树蕙,弦歌不辍;春秋代序,岁月峥嵘。20247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将举办复杂系统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建院十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在此,谨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和朋友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

十载栉风沐雨,初心如磐。自动化学院成立于20147月,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为适应新时代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组建而成。学院现有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人工智能与地球探测交叉学科博士点和电子信息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自动化专业和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分别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构建起“本—硕—博”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十年来,学院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体师生同舟共济,勇毅前行,化育英才,初心不改。

十载砥砺深耕,华章叠成。自动化学院成立的十年,是披荆斩棘、奋勇开拓的十年,也是自力更生、创新发展的十年。学院始终牢记“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引进和培育了一批国家级、省部级高层次人才,打造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湖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个省部级科研平台;面向智能智造、深地深海探测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先进控制理论与方法、智能系统与地质装备智能化等方面取得了一大批创新型成果,为科技进步、经济建设和国家发展作出了重要支撑和贡献。

十载春华秋实,再谱华章。自动化人的家国情怀薪火相传,科学家精神生生不息。站在建院十周年的新起点,自动化学院将进一步总结办学经验,汇聚校友力量,以努力建设成为“在国内有重要地位、在国际有重要影响”的自动化学院为目标,厚植文化底蕴,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展现新时代发展气象,阔步迈向学院事业发展新征程,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再谱华章。

盛事如约,心期至诚。自动化学院将于2024710日举办复杂系统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庆祝建院十周年系列活动,我们诚挚邀请海内外校友、社会贤达、各界人士拨冗莅临,相聚武汉,以庆叙情,谋发展、话成就、飨学术、庆华诞、展未来!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

                                         2024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