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科建设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 Ham…
  自动化学术论坛[2020第1…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
  日本千叶大学刘康志教授…
  英国德蒙福特大学杨圣祥…
  日本早稻田大学横山隆一…
  自动化学院研究生课程启…
  自动化学术论坛[2020第2…
  自动化学术论坛[2019第1…
  自动化学术论坛[2019第1…
 
日本早稻田大学横山隆一教授、中西要祐教授为我院研究生开展云教学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全球蔓延下,学校按照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通过云教学模式,开展研究生线上学习,保障了研究生课程教学的正常进行。

2020218日至61日期间,通过云教学模式,日本早稻田大学横山隆一教授、中西要祐教授为我院研究生讲授了《新能源控制与优化技术》课程。该课程横山隆一教授、中西要祐教授和我院丁敏讲师共同授课。横山隆一教授、中西要祐教授每人授课6学时,分六次授课,共占课程总学时的三分之二。课程仍按照每周4课时,连续六周授课的开课方式。同时,为克服疫情影响,调整授课时间,解决横山隆一教授和我院学生时间冲突的影响,与外方教师联合培养学生预先调试远程授课平台,确保了顺利开课。通过学院网站公告、QQ群等多种渠道,为上课学生提供信息服务,取得了很好的授课效果。

横山隆一教授主讲了前三次课。Smart City Development and Recent Trend in Electric Power Network”和“The Role of Large Scale Battery Storage for Practical Use of Sustainable Energy in Micro Grid”主要讲述智能电网基本概要以及电池储能系统在智能电网中的应用;“Advanced Inverter Technology and Issues in Application to Micro Grids”和“Per Unit System for Electric Power Flow Analysis”主要讲述逆变技术及其分析方法;“Formulation and Solution of Electric Power Flow Analysis”和Resilient and Sustainable Electric Power Grids for Asian Countries and Islands”主要讲述电力潮流分析解法以及未来电网的应用。

横山隆一教授曾任早稻田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研究所院教授,现为早稻田大学名誉教授、IEEE终身会员、日本IEE资深终身会员、CIGRE会员,长期从事大规模环境和能源系统的规划、运营、控制和优化,以及解除管制的电力市场经济分析和风险管理研究。

中西要祐教授主讲了后三次课。Control issues for large penetration of renewable energy”主要讲述可再生能源大渗透背景下的电力系统运行问题和电力系统负荷频率控制方法;“Transmission planning considering renewable energy”主要讲述风电输电规划的优化方法;“Geographic information of planning method”主要讲述了基于地理信息系统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规划方法。

中西要祐教授现任早稻田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研究生院教授,是日本IEE高级会员、IEEE会员、CIGRE会员、IEEJ大型风电电网技术调研委员会召集人、IEEJ电力系统分析历史调研委员会成员,长期从事电力系统和配电系统的仿真和分析研究。

通过学习国际先进的教学理念和借鉴其教学模式,由国际知名大学教授和本院老师联合讲授这门研究生课程,使研究生学习了解国际学科发展的前沿,提升了研究生培养的质量,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


横山隆一教授在线授课                     中西要祐教授在线授课

研究生在线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