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首页本科生教育
  自动化学院2023年重新选…
  我院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
  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
  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
  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
  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
  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
  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
  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
  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
 
我院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PBL实践教学验收和PBL教学改革启动会顺利完成

323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在信息楼305成功举行Project-Based-LearningPBL)实践教学验收和PBL教学改革启动会。本科生院张建和副院长、自动化学院领导以及学院骨干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宗小峰教授主持。

首先,宗小峰教授介绍学院本次教学能力提升活动的背景和PBL教学工作进展并说明召开本次研讨会议的主要目的,一方面是展示2022PBL教学成果,让更多的教师了解PBL教学的方式和评价方法,另一方面为全面启动PBL教学综合改革,提供研讨和交流机会。

然后,川田诚一教授做了PBL教学报告,分别从什么是PBLPBL的目的、PBL的项目及管理、教学目标、学生团队如何做项目等方面做了系统介绍,并对2022学院以《智慧校园》主题的四个PBL教学实践项目智能减速带系统设计”“搬运机器人设计”“智能教学辅助系统”“校园引导机器人设计做了介绍,对PBL教学模式改革提出新的展望。

参与2022PBL教学的四组学生代表分别汇报了各自团队在智慧校园主题下PBL学习成果,介绍了各自项目的背景、问题及解决方案和创新实践成果同时分享了PBL学习的收获与会导师积极参与交流,对各项目组的学生工作和成果做出了评价。

最后,本科生院和学院领导分别发言。本科生院张建和副院长对本次教学能力提升活动给予高度评价,鼓励学院和教师们共同努力,积极探索时代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希望广大教师通过多元化的教学方式,不断培养学生主动学习和自主学习的能力。学院院长曹卫华教授总结讲话,强调PBL教学改革已经启动,将从当前的创新工程实践课程,延伸到一般的实践课程,再到全部课程,形成燎原之势,希望教师们拥抱PBL教学改革,同学们多参与、多动手多思考,在今后的科研生活中能做出更多创新突破。


本次PBL实践教学验收和PBL教学改革启动会的圆满成功,不仅展示了学院师生的创新实践成果,也为我院PBL教学改革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和启示,对我院的教学体系和教学质量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