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公告
  自动化学院人才招聘启事
  自动化学院 管理岗位校…
  自动化学院博士后流动站…
  2023海外优青|中国地质…
  自动化学院2022年博士后…
  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导师…
  关于申报第十四批“地大…
  与地大 共芳华|第九届国…
  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
  ITCA 2022 参会通知
 
第二届“走进自动化”系列活动来啦!

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着眼学校“新工科”建设,促进学生对专业的了解和认同,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热情,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创新氛围;加强校企合作,挖掘校友育人资源,努力推行“创新、实践、国际化”能力培养模式,促进“招生-培养-就业”联动,从而更好地实现学院新时期人才培养目标,特推出自动化学院“走进自动化”系列品牌活动。2020年10月首届“走进自动化”活动隆重开幕,历时2月有余,从专业学习到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直接参与学生超过两千人次,受到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第二届“走进自动化”系列活动将于2021年10月19日下午2点半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楼演播厅隆重开幕。

亮点展示

1.红色故事互动

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设置“我是党史领学人”话题互动环节,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红色育人故事分享活动,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搜集整理关于在党100年的发展中自动化学科的发展史,宣传学科领域里代表人物的感人事迹,宏扬爱国主义、艰苦奋斗精神。

2.知名企业进学校

邀请与我院密切合作的知名企业进入学院举行专题求职技能、行业概况、企业简介等方面的讲座,帮助学生了解最新行业市场动态,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更好的了解专业在实际求职以及现实应用的情况。

3.竞赛成果互动汇报

   根据以往学生参加的不同类别的各大竞赛进行分组,每一个成果一个摊位,对参赛作品进行呈现和讲解,并根据展出的成果设置互动小游戏,学生们在不同摊位进行专业操作的了解和游戏互动打卡,通过该互动游戏摊位活动使同学们可以在实际体验中对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专业的实际应用性。

首届走进自动化活动精彩回顾

1.专业兴趣讲座

邀请到自动控制系主任安剑奇教授作为讲座嘉宾,带来“南望山下,青春之约”的主题讲座,主要针对大一新生群体,为其解答要过一个什么样的大学生活?大学生活是怎样的等较为迷茫的问题,帮助大家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同时介绍了自动化和测控技术与仪器两个专业的学习方向与就业方向以及学院的科技社团以及科研资源。

2.本研学习交流

邀请到17级范烜赫、赵天意以及17级博士周凯龙作为分享嘉宾,分别从专业学习、大学生活、科研竞赛等方面为大一新生们进行分享交流。同学们现场积极提问,从朋辈的角度对科研竞赛、学习方法、时间管理、学术科研等方面为大一新生提供充分交流的机会。

3.学科专业知识竞赛

采用专业知识趣味竞赛的形式,帮助同学们对专业基础知识的了解与掌握。活动分为个人赛与团体赛分别展开,设置必答题和抢答题环节,题目难度适中,均来自生活中的常识与学科基础知识。本次比赛共有8个队伍参赛,各个团队在比赛前进行了充分准备,现场激烈抢答,答题准确率较高,最终23z203班获得了冠军。在个人赛环节,经过层层筛选,来自19级的李双旭同学最终获得了第一名。

4.电子设计竞赛

电子设计竞赛是我院传统活动,激发大家对电子技术的热爱,增强动手能力和团队意识,本次大赛共设置6组题目,参赛队伍可进行自由选择,前期对参赛队伍进行统一培训和赛题制作,提交作品后历经初赛、复赛后评出奖项,获奖队伍被推荐参加更高等级竞赛的培训。


5.专业科普活动

本院学生在了解专业知识后,为了进一步提高对学科专业的实践应用程度,学院学生们整理各类实践比赛项目资料,精心制作成展板,在校园内进行科普展览,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自动化学院和专业,在展览相应参赛实物时,配以细致讲解和实物演示,现场氛围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