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公告
  自动化学院人才招聘启事
  自动化学院 管理岗位校…
  自动化学院博士后流动站…
  2023海外优青|中国地质…
  自动化学院2022年博士后…
  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导师…
  关于申报第十四批“地大…
  与地大 共芳华|第九届国…
  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
  ITCA 2022 参会通知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的通知

为了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全力保障广大学生安全有序返校,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研究生因科研或课程需要,省外的同学最早可于2月20日返校,省内同学最早可2月21日开始返校;本科生因科研或课程需要的,省外的同学最早可于2月22日返校,省内同学最早可于2月24日开始返校;其他暂时无课、不急需返校从事科研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同学,2月25日至27日返校(2月27日为到校截至日期)。按照校历安排,2021年春季学期于3月1日正式上课。学校从2月20日开始,组织学生分批错峰返校,避免集中开学。2月20日前,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2.来自低风险地区,且无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凭健康码绿码和绿色行程卡申请返校;有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不返校,待治疗无症状后,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返校报到。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原则上暂缓返校,待该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以及7天内核酸检测合格结果申请返校。

3.不符合返校条件或因其他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需提前向所在培养单位办理请假手续。学校将结合实际情况,通过网络授课等方式保障同学们完成相应学习任务。

4.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按学校通知批次有序错峰返校。全体同学返校前14天开展健康监测,准确掌握身体健康状况。学生每日要如实记录个人体温,并向所在学院(培养单位)报告。入校时,要坚持核验身份、测量体温、检验健康码等进校要求。

5.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要切实保存好所有车票信息,包括起止地点、时间、车次/航班、座位号等相关材料,并签字确认《2021年学生春季学期返校承诺书》。

6.精准做好留校学生信息台账,要按照寒假留校学生和返乡学生分类进行“一人一档”跟踪掌握学生动态,要对返校同学进行资格审批,并报学工处教育管理中心备案。

7.各位同学返校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他人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消毒剂进行清洁处理。来校途中如有同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8.返校学生进入校门时,请同学们有序排队,间隔1米以上,配合开展体温检测和身份信息查验。送生车辆及人员无特殊原因不允许进入校园。到达宿舍楼时,请同学们配合宿舍管理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和身份信息查验。进入宿舍后,需第一时间向辅导员和亲属报告情况。

9.坚持落实信息日报。通过“学校信息平台”进行“晨午晚检”健康打卡和晚点名打卡,如实上报身体健康状况。如有异常情况,第一发现人需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班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及时报告校医院进行处理,做好应急报告和前期处置。

10.各班级迅速统计因中高风险地区暂缓返校本科生、研究生的人员信息和需要开学上课的具体课程信息,并于2月18日中午12点前报送各年级辅导员。

11.如疫情发生变化或防控要求有所调整,学校将调整返校安排,届时将另行通知,请以新通知为准并认真执行。

特此通知。

                                                         自动化学院学工组

2021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