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术动态
  自动化学术论坛[2023第1…
  自动化学术论坛[2022第1…
  自动化学术论坛[2022第1…
  自动化学术论坛[2022第1…
  自动化学术论坛[2022第1…
  自动化学术论坛[2022第9…
  自动化学术论坛[2022第9…
  自动化学术论坛[2022第9…
  自动化学术论坛[2022第8…
  自动化学术论坛[2022第8…
 
自动化学术论坛[2021第28期]: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娄有成副研究员学术报告会

报告时间:427日(星期二)16:00

报告地点:信息楼自动化学院310报告厅

人:娄有成,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

报告题目:Convergence Properties of the Distributed Projected Subgradient Algorithm over General Graphs

内容简介:由于在资源分配、能源调度等领域中的广泛应用,近些年来分布式优化得到了大量的研究。已有的研究几乎无一例外,都要求网络邻接图是平衡图,其主要原因是当网络邻接图是非平衡图时,分布式算法并不能直接用来求解分布式优化问题。不同于已有研究,我们尝试分析经典的分布式下降梯度算法在任意一般网络动态图(不满足平衡性)下的收敛性能,具体将回答以下问题:(1)算法是否收敛?(2)如果收敛到想要的解,需要的条件是什么?(3)如果算法收敛不到想要的解,是否存在某一类特殊的网络邻接非平衡图使得算法仍是收敛的?如果收敛的话,收敛到哪里?

报告人简介娄有成于20137月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理学博士学位,先后在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和香港中文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83月至今就职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系统科学研究所。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多智能体系统、分布式优化理论、行为经济金融学与复杂网络的交叉研究。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面上项目,入选2015年度香江学者计划,获2018年关肇直青年研究奖,入选2020年度“陈景润未来之星计划”,以第一作者在系统控制领域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 Automatica发表论文5篇,其中长文(Regular Paper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