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动员会召开

通讯员:李佳卓)为加快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持续落实贯彻学院“创新、国际化、实践”的研究生培养理念,全面推动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和创新创业工作,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2022年12月1日下午,自动化学院组织召开了“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动员会会议“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建议与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路径”为主题,围绕国内外控制学科培养方案调研情况、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情况、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等方面展开研讨。研究生院培养处和校创新创业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陈略峰教授主持。

胡文凯教授万雄波教授分别对国内外优秀大学的研究生培养模式的调研情况、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原则、具体修订细节等工作做汇报介绍本次修订方案中拟增加至少设置一门产教融合必修课、加强课程国际化建设等培养要求,旨出突出产教融合、促进研究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提升

研究生院王小龙主任《全面修订研究生培养方案,建设完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为题在会上作报告介绍了以“遵循规律,确保先进,注重内涵,强化特色”为建设原则的“三融三跨”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办公室负责人陈昭颖作“互联网+”大赛专题报告“互联网+”大赛的运作模式和意义等做了详细的解读

与会导积极参与交流,建立高标准、国际化的人才培养体系,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提高纪律意识等方面进行了探讨自动化学院以“创新、国际化、实践”为培养理念,培养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过硬的学生。本次会议是今年组织的第二期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专题研讨会,为学院老师提供了一个充分交流的平台,推动了研究生导师指导的规范化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