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教授作客我校名家论坛

(通讯员:许鹏举)2021年10月16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教授应邀在南望山校区迎宾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工业智能发展方向》的学术报告。

柴天佑院士分析了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化技术在工业革命中起到的巨大作用,以及现今制造企业自动化与信息化中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工业智能的内涵,工业智能的智能化算法和管控系统面临的科学问题,以及工业智能未来的研究思路与方法等。柴院士作完报告后还与广生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报告会由吴敏教授主持。

报告会前,未来技术学院院长吴敏教授、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董浩斌教授等一行陪同柴院士参观自动化学院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各实验室。

柴天佑教授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博导,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家,IEEE Fellow,IFAC Fellow。现任东北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2011~ ),《自动化学报》主编,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冶金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复杂工业过程控制、优化和综合自动化与智能化的基础研究与工程技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