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我院研究生参加PCIC 2021华为因果推理挑战赛获得铜奖

2021年暑期,由北京大学联合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共同举办了PCIC 2021华为因果推理挑战赛“PCIC 2021: Causal Discovery”。我院研究生张祥祥、章攀和程鑫组队参加了该竞赛,指导老师为胡文凯教授,经过初赛和复赛两轮激烈的竞争,最终获得该挑战赛铜奖。

泛太平洋因果推断大会PCIC是因果科学领域一年一度的盛会,由北京大学、国际生物统计学会中国分会等机构主办,由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等机构协办,聚集了海内外大批因果科学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因果科学的最新进展,探索新的科研方向。华为因果推理挑战赛PCIC 2021: Causal Discovery3届泛太平洋因果推断大会(PCIC 2021)的重要环节,是PCIC第一届以因果推理和发现为主题的竞赛。该竞赛旨在连接因果推理理论研究与工业界实际应用相结合,探索如何应用统计因果技术更好地解决机器学习任务,并为业界同仁提供标准化的因果推断研究的数据集和基线算法。

该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轮,初赛于715日至31日举行,共有112支队伍报名参加,我院研究生张祥祥、章攀和程鑫组成的参赛队,在初赛中获得第4名,顺利晋级决赛。决赛于813日至25日举行,共有15支实力强劲的晋级队伍参加,我院参赛队在激烈的竞争中突出重围,获得第3名,并被邀请参加911-12在北京举行的第3届泛太平洋因果推断大会(PCIC 2021,进行决赛汇报答辩,最终获竞赛铜奖。

1 竞赛组委会主席周晓华教授为我院参赛选手颁奖

2 我院研究生章攀参加决赛汇报答辩

3 竞赛团队合影(左起:20级研究生张祥祥、21级研究生章攀、胡文凯教授、20级研究生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