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我院博士生金丽、硕士生王晓斌荣获校级优秀研究生标兵,本科生杨文星荣获校级“十大标兵学生”

根据2020年度“优秀研究生标兵”“十大标兵学生”评选文件要求,经学院推荐,校团委组织专家评委现场考评审核,评选出10位优秀研究生标兵10位优秀本科生标兵我院金丽(2016级直博生)、王晓斌(2019级硕士研究生)荣获校级学术科研类优秀研究生标兵,杨文星(2018级本科生)荣获校级“十大标兵学生”荣誉。他们的优秀事迹如下:

金丽,女,中共党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2016级直博生。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学术卓越人才”获得者。于2018-2020年受国家基金委资助(雅思6.5分),赴英国利物浦大学联合培养。在博士期间,她以第一作者在控制领域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6篇(2篇T1、4篇T2),EI论文2篇;以合作作者发表SCI论文4篇(3篇T1、1篇T2),EI论文2篇。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三江中电奖学金,以及“优秀研究生”等荣誉称号。她是多个国际著名SCI期刊审稿人,曾获得《Journal of the Franklin Institute》“杰出审稿人”称号。主持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优秀博士论文创新基金项目一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

王晓斌,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2020年4-8月,本人所在实验室利用在磁法测量领域的优势,组建了雷场“铁扫帚”团队,团队所设计的作品在“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获得华中赛区一等奖,并成为学校唯一一支获得国赛参加资格的队伍,在通过现场测试及两轮答辩之后获得国家二等奖的好成绩。在实验室同学、老师的帮助及本人的努力下,目前在T2期刊《IEEE Sensors Journal》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篇;在T3期刊《IEEE Magnetics Letters》及《AIP Advances》上以第二作者(导师一作)发表论文2篇;在T2期刊《Review of Scientific Instruments》上以第三作者发表论文1篇,登记软件著作权3项,并于2020年11月举办的科技论文报告会上获得院三等奖。

杨文星,男,中共预备党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自动化专业2018级本科生。本科期间参与基于计算机视觉的双(多)异构机器人协作控制、基于遗传算法与启发式算法的智能物料排布方案设计等项目研究。2021年1月赴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参与有关基于红外紫外相机的同步电网漏电检测项目的研究。曾获得2020年周大福光圈计划奖学金、第六届“欧姆龙杯”创新应用赛项全国一等奖、以及“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目前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一项,参与校级启航计划一项。

向以上3位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同时也希望其他同学积极向受表彰同学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