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山西大同大学机电工程学…
  区校结对 实践育人|自动…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我院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通讯员:黄兰华 周汶昊 周广源)2021415日下午14:30,自动化学院在教三楼406教室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董浩斌老师、党委副书记何建新老师、学工组刘一荻老师,学生支部书记及支委、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本科生班长团支书、研究生班长团支书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黄兰华老师主持。

首先,辅导员黄兰华老师从活动内容、时间安排以及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对之前发布的《自动化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学生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一要开展好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开展好社会实践类活动,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切实为身边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三是开展好以评促建活动,做好优秀典型选树工作,营造浓厚创先争优氛围,发挥榜样引领带动作用。

随后,党委副书记何建新就如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作了讲话。他谈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学院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意义重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他深刻阐述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这三个问题。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统筹安排,坚决杜绝形式主义,青年学生要多为身边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真正做到学史力行。他呼吁青年学生要以党史学习为契机,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现全面发展。

接下来,测控技术与仪器大学生党支部书记闻博昱同学和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刘志杰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闻博昱同学谈到,在党史学习过程中应坚持“联系学习实际、联系工作实际、联系方法实际”,党支部将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开展主题党日、参观纪念馆、观看红色电影、唱红歌等活动,充分调动支部成员学习党史的激情和热情。刘志杰同学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阐述团委学生会工作思路。一是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积极思考,丰富活动内涵。三是依托实践,内化理论成果。他谈到,我们通过党史学习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并通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等方式不断将理论应用于实践,才能真正将理论活化。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董浩斌老师总结讲话。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同时,他谈了党史学习与专业学习的密切关系。他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他预祝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果,同学们学有收获。

在全体与会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圆满结束。此次会议旨在深化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满怀信心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