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培育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
  自动化学院赴湖南省益阳…
  我院举行网络化控制系统…
  我院举办“光辉百年,逐…
  多位地球物理探测领域专…
  2021年“研究生导师指导…
  我院领导带领科研团队赴…
  我院足球队奋进拼搏,勇…
  我院举办自动化学院分论…
  自动化专业科普报告会走…
 
日本千叶大学刘康志教授为我院研究生开展云教学

2021316日至330日,日本千叶大学刘康志教授为我院研究生在线讲授《鲁棒与最优控制》课程。该课程由刘康志教授与我院何勇教授共同讲授,刘康志教授分6次在线讲授12学时,占课程总学时的一半,何勇教授线下讲授12学时。中外教师积极协调授课时间,解决时差影响,预先调试远程授课平台,确保了课程的顺利开课。

刘康志教授讲授的内容主要涵盖了鲁棒控制的基础理论、基本工具、经典方法、研究前沿等。Fundamentals of Robust Control Theory (1): Backgrounds and Basic Tools主要讲述一些工程背景,目前主流方法以及一些线性代数基础知识;Fundamentals of Robust Control Theory (2): Uncertainty Models主要讲述在鲁棒控制中如何利用不确定性特性以及利用带有自由参数的简单公式来描述稳定判据;Fundamentals of Robust Control Theory (3): Tools for robust analysis and design主要讲述时域与频域性质之间的关系以及一些基本的控制设计方法;Fundamentals of Robust Control Theory (4): Typical Methods of robust analysis主要讲述增益有界不确定性系统的鲁棒性条件;Fundamentals of Robust Control Theory (5): Typical Methods of robust analysis主要讲述李亚普诺夫和无源性两种经典鲁棒控制方法;Fundamentals of Robust Control Theory (6): Lur’e system and new directions主要讲述Lur’e系统并介绍了鲁棒控制新的方向和实际应用。刘康志教授认真负责,授课严谨细致,并在课后留出时间为研究生答疑解惑,深受学生欢迎。

刘康志教授为日本千叶大学工学部电气电子工程系教授,主要从事控制理论及其工业应用的研究。在鲁棒控制和非线性控制方向取得丰硕的成果,以中文、日文或英文出版了6部著作,获得日本计测自动控制学会学术奖励奖1次,优秀论文奖3次。刘教授历任日本计测自动控制学会会刊,论文集编辑委员会控制小组的负责人,CCC-SICE Joint Conference 2015大会程序委员会日方主席,SICE MSCS2021大会主席,以及两家国际学术杂志副主编。并被选为2017年度计测自动控制学会理事,2018年度常务理事,2017-2018年度SICE年会委员会委员长,2019-2020年度代议员。2014年起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

我院以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国际化视野和实践能力研究生为目标导向,开设国际化研究生课程7门,采取外方教授线上授课、研究生线下集中听课的教学模式。经过充分准备,克服时差、网络质量等问题,实现授课过程清晰,师生交流顺畅,保证了疫情期间国际化课程的顺利开展。

 

刘康志教授在线授课

 

研究生线下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