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聘任仪式在自动化学院举行

3月22日上午,地球探测智能化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褚健教授的聘任仪式在自动化学院举行。我校副校长赖旭龙,校科学技术发展院常务副院长胡圣虹,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吴敏,我院党委书记董浩斌、院长曹卫华等党政班子成员,以及工程研究中心部分研究人员出席了聘任仪式。会议由胡圣虹常务副院长主持。

聘任仪式上,胡圣虹常务副院长介绍了工程研究中心的研究定位、人才队伍等基本情况。吴敏教授介绍褚健教授在国内工业自动化、控制安全等领域所作的突出贡献。

赖旭龙副校长为褚健教授颁发聘书。褚健教授感谢学校和工程研究中心的聘任,并分享了工程研究中心建设的心得体会。他认为,工程研究中心在国家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市场化等机制探索中起着重要作用,希望能在地球探测智能化技术研究领域相互交流和合作。

赖旭龙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在传统地质学优势学科与工科和理科融合方面的建设情况。他指出,大国之间的博弈就是科技的博弈,学校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力争突破卡脖子技术,在“上天、深地、深海”等方面作出地大贡献。

褚健是国内工业自动化、工业互联网及工控网络安全领域的领军人物,曾任浙江大学工业控制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863高技术研究计划专家委员会专家、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咨询专家委员会专家、国家核安全专家委员会成员、全国工业过程测量与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等职务。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基金、国家重大科技计划项目等成果及荣誉。2019年9月,褚健因其对国家科技创新所做出的特殊贡献,荣获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2020年11月,褚健创立的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挂牌上市。2021年2月,褚健被评为“2020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

聘任仪式后,褚健教授参观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随后作客中国地质大学名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