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自动化学院组织女教职工…
  山西大同大学机电工程学…
  区校结对 实践育人|自动…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我院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研讨会(一)

2021年3月4日下午,我院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研讨会,董浩斌书记、曹卫华副书记、何建新副书记、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建辅导员和组织秘书参加此次会议。

董浩斌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的相关精神,并对今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总体要求。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落实好新时代组织路线,加强自身建设,做好引领和保障工作,凝聚人心,聚焦学院六年高速发展之后的瓶颈问题,切实推动学院高质量的改革发展。

曹卫华副书记、院长介绍了他从担任党支部书记到走上学院领导岗位的任职经历,并分享了五点工作感悟。第一,党支部工作一定要找到与所在单位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第二,一切工作以引导党员服务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出发点,遇事不能退缩,胆子要大点,润物细雨般关怀有之,扯袖红脸出汗有之;第三,党领导一切工作,关注党员,也要关注非党员;第四,打开视野,多思考一些系列化、多样化的活动形式。第五,牢记三个作用,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何建新副书记表示两位书记的讲话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指明了今年党建工作的任务,党支部工作的目标、具体工作方式、遵循基本原则。此次会议非常有意义。其一,以这种研讨会的形式研究、谋划新形势下党建工作,交流思想、统一认识、群策群力,进一步完善了工作机制;其二,参会人员是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骨干,延续这种形式产生的成果对学院党委会的决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接着,他结合学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的精神,指明了年度具体的重点工作和关键点。

会上,各教师党支部书记交流了年度党支部主要工作计划,学生党建辅导员和组织秘书分别汇报了对学生党建工作和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设想。与会人员就工作计划和设想进行了充分讨论,气氛热烈,各位党支部书记表示,此次会议收获颇多,拓宽了思路,工作职责更加清晰,对今后工作开展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