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党工活动
  【主题教育】自动化学院…
  【主题教育】自动化学院…
  做严做实发展党员工作:…
  我院开展第二期学生党支…
  我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
  行走的党课 | 我院学生…
  自动化学院干部宣布到岗…
  党建引领 同心共建 | 自…
  自动化学院接受学校2022…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做严做实发展党员工作:我校第四期党建论坛在自动化学院召开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我校发展党员工作质量,59日,我校在自动化学院310报告厅举办第四期党建论坛,开展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持续提升发展党员质量”为主题的经验交流会。

党委组织部部长陈文武、副部长孙莉,校级特邀组织员、专职组织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党建工作副书记、学生党建辅导员参加。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建新主持会议。

陈文武作主题报告。她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不断提高新发展党员质量》为题,围绕发展党员工作要求,介绍了学校发展党员的工作情况,针对发展党员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具体举措。她指出,发展党员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抓实抓细培养教育环节;优化支部设置,了解发展党员流程,确保党员发展有接续性;强化党组织书记抓发展党员工作“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培养联系人业务培训,充分发挥培养联系人作用;善于运用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介从多角度识别入党动机,全面衡量发展党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

 

主题发言环节,材料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梁本哲作了《新时代组织员工作实践与高质量发展思考》的发言。他从组织员的角度出发,回顾了高校组织员工作的历史和经验启示,围绕新时代高校组织员工作实践,分析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介绍了高质量建设组织员队伍的做法。

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向东,结合学院自主研发设计的“智慧党建”系统,介绍了“智慧+”赋能发展党员的工作举措。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少杰,介绍了学院发展党员过程中的难点及经验。海洋学院党建辅导员陈波介绍了学院发展党员过程中的五大实用技巧。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党建辅导员刘彦娇介绍了学院发展党员的可视化流程。

自由交流环节,参会人员围绕“如何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积极发言,结合工作实践谈体会,并针对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党务工作队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会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自动化学院党建文化室,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郭琳炜现场演示了学院自主研发的“青春向党”智慧党建系统。

  

 

据悉,党委组织部为促进党建工作交流,强化党建示范引领,于2022年创办了党建论坛系列活动。今后,党委组织部将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深入学院、深入实践,结合工作实际丰富主题教育形式,充分发挥组织育人作用,不断提高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通讯员 林小艳 黄兰华  审稿 何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