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党工活动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曹卫华院长为控制科学与…
  红色领航 同心共建 联出…
  湖北高校思政网报道|中…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
  缅怀一代伟人毛泽东,为…
  在工程实践中提高专业素…
  助力疫情防控 彰显党员…
  坚守阵地,同心抗疫——…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回头看”自动化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111日,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自动化学院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意见。校党委副书记唐辉明,校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薛保山、副组长刘国华、黄祥嘉,党委巡察办公室副主任高艳丽,自动化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自动化学院院长曹卫华主持会议。

 

薛保山在通报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时指出,校党委第三巡察组于2022516日至528日对自动化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工作,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将其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抓实落地,进一步明确整改目标,构建整改责任体系,做到整改压力层层传导、整改工作人人有责,坚持“以改促建”,建立长效机制,制定完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规定》等17个务实管用的制度,形成了“按标准办事,靠制度管人,用信息系统强化”的长效机制,基本形成完善的学院治理体系,学院治理能力提升明显,相继获评“2021年度本科人才培养先进单位”“第三届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巡察“回头看”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推进整改主体责任不严不实,存在面上整改问题;二、推进持续整改的重视不够韧劲不足,存在“歇脚松气”“边改边犯”问题;三、抓整改促改革强党建不到位,部分整改举措落实成效不明显;四、巡察整改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有差距。

薛保山针对今后工作提出四点整改建议:一要进一步增强深化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内部治理,健全完善办学治院长效机制;四是要不断加强自身检视,有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唐辉明代表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加强学习,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建立整改台账;三是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董浩斌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将重点从三个方面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巡察反馈问题照单全收、全面认领;二是进一步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逐项认真研究解决对策,细化整改时间和整改目标;三是进一步从严从实用好巡察成果,以最实际的成效开创新工作局面。今后,要以本次意见反馈会为契机,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与巡察整改相结合,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实现学院办学目标而努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