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党工活动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曹卫华院长为控制科学与…
  红色领航 同心共建 联出…
  湖北高校思政网报道|中…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
  缅怀一代伟人毛泽东,为…
  在工程实践中提高专业素…
  助力疫情防控 彰显党员…
  坚守阵地,同心抗疫——…
 
在工程实践中提高专业素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自动化学院教工党支部与2019级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结对领航活动

(通讯员:肖纬琦、叶洋)2022年7月1日下午16:30,我院教工党支部的党员陈鑫、陈略峰、安剑奇等生产实习带队教师和2019级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在涟钢技工学校党员活动室进行了结对领航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主题党日活动、党课学习活动和师生党员交流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包括重温入党誓词、庆祝建党101周年和香港回归25周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以及党费缴纳的相关规定等内容。党员同志们都深有感触,学生党员李云龙同志谈到:“香港的前途和国家的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香港不仅会从国家快速发展和繁荣富强中获得发展,还会从国家生机勃勃的进取精神当中,获取自强不息的发奋思路”。闫浩鹏、刘诗雨、陈力子、范豪辉几位学生党员分别就学习内容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感想。党员同志们都认为应学习优秀共产党人为国家付出一切的精神,努力学习,争取为国家建设出一份力。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陈略峰副院长结合正在进行的生产实践实习,为学生党员讲授了题为“党建引领,与‘实’俱进”的党课。讲课内容切合本科生“实践-创新-国际化”的培养目标,教育学生要做到理论密切联系实际、掌握自动化技术与知识在生产过程中的应用,提高分析、设计、研发等工程实践能力,为今后解决实际工程问题奠定基础。随后,带领学生党员简要回顾了香港回归25周年的历史,表达了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向往。

党课结束后,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教师党员表达了对学生党员的殷切期望,希望学生党员能认真参加生产实习,在生产实习过程中真正的学到知识并学以致用。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的故事和生产实习的相关经历,鼓励学生党员多参与实践、多走进现场、多深入调研。同时,就生产实习的衣食住行等问题,听取了学生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学生党员们感受到了学院对学生的关怀与帮助。

此次结对领航活动增进了师生交流,充分调动了学生党员的积极性,鼓励学生党员在生产实习过程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本次结对领航活动切实发挥了党的领导作用,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树立崇高的社会主义理想,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为己任,认真热情地投入到生产实习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