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党工活动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曹卫华院长为控制科学与…
  红色领航 同心共建 联出…
  湖北高校思政网报道|中…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
  缅怀一代伟人毛泽东,为…
  在工程实践中提高专业素…
  助力疫情防控 彰显党员…
  坚守阵地,同心抗疫——…
 
坚守阵地,同心抗疫——自动控制系党支部在抗疫中践行初心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动化学院自动控制系党支部(简称自控系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全面部署、迅速行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党员干部立即出列、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最前线践初心、担使命、勇作为。

靠前站位,党员坚守抗疫一线

自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起,为了落实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新防疫政策,即每三天组织一轮核酸筛查,在人力物力缺乏的情况下,自控系党支部党员积极报名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全校师生,缓解医护人员工作压力。疫情期间,社区、学校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主战场。自控系支部全体党员紧跟上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秉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态度,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支部书记王雷敏同志说道:“在这个特殊时期,国家和人民都在经受严峻的考验,作为一名党员要守初心、担使命。” “把我安排到最需要人手的地方”是甘超同志在工作中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每当一结束自己的事情,便立即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在核酸检测刚开始的日子里,支部党员上官星辰主动提出尽量多安排自己,并冲在志愿工作的最前线,无论是扫码登记还是维持秩序,处处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作为第一批抗疫和核酸检测志愿者,万雄波、金丽、翟超、朱媛等同志从最初的紧张忐忑,到现在轻车熟路,他(她)们做好志愿工作的秘诀就是责任心、耐心和爱心。来检测核酸的有行动不便的老人,有活蹦乱跳的孩童,有带着不满情绪的大爷大妈,有带着宠物的小年轻,面对形形色色的社区居民,他们在核对身份信息的同时,还额外关注群众的秩序和安全,对群众的风险行为进行纠正提醒,赢得了一致好评。支部党员曹卫华、安剑奇、张传科、吴涛、何王勇、丁敏、姜晓伟、陈珺、刘玮、王新梅、魏龙生、宗小峰、赖旭芝、何勇等都积极参与校内外志愿服务工作,他们说:“疫情当前,党员就要冲在前面!”。

为了保障各项通知的准时准确传达和解决大家遇到的问题,支委委员方支剑、李丹云和甘超三位同志随时待命、有问必答,全力保障支部工作的顺畅进行。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从“两个维护”中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立足社区,构建社区治理格局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湖北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实施办法》,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学校人才优势、专业优势、资源优势,支部全体党员积极下沉社区,下沉地大社区共计21人,下沉校外其他社区共计6人,参与了社区组织建设、社会治理、公共卫生整治等各项工作,为构建共建共享共治的社区治理格局出工出力。

坚守岗位,讲好地大抗疫故事

自学校启动闭环管理以来,自控系党支部迅速出动,主动策划,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各种方式展开宣传,为学校疫情防控营造齐心协力、守望相助的良好氛围。支部党员通过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媒体平台全方位报道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和工作情况,及时发布官方权威消息,传递防疫知识,讲述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传温暖、强信心、聚人心。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危机中挺身而出,在大考中勇于作为。自控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校党委和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在抗疫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夺取抗“疫”战争的胜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