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今年“五四”这YOUNG红 …
  青春践行二十大,智创前…
  “羽”你相遇 | 自动化…
  自动化学院“五月的鲜花…
  “羽”你相遇 | 自动化…
  中国青年网|中国地质大…
  同上“开学第一课”| 自…
  ‘羽’你相遇,谁‘羽’…
  区校结对 实践育人|自动…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青春践行二十大,智创前行赢未来|第四届“走进自动化”新工科创新人才培养实践工程顺利开幕

(通讯员:孙静、王向东 图片:孙彦钦)“当今的时代是一个不断创新的时代,在智能化、信息化的时代背景下,“走进自动化”新工科创新人才培养实践工程将努力成为同学们远航路上的风帆,在大家朝乾夕惕、持之以恒的努力下,乘风破浪,勇毅前行!”4月27日下午14:30,第四届“走进自动化”新工科创新人才培养实践工程在教学综合楼A0113会议室隆重开幕,副校长李建威教授、相关单位负责人、学院党政班子、各三级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300余名本研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在回顾第三届“走进自动化”系列活动总结视频中拉开序幕,紧接着,学院院长曹卫华教授致开幕辞他表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学院积极响应,不断加强优化设计“走进自动化”系列活动,汇聚育人合力,提升品牌建设来强化正向引领,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在4.0版的“走进自动化”活动中找到融入点,彼此在敢闯会创中共同攀登知识高峰、了解科技前沿、开拓广阔视野,在“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中努力成长为自动化行业的探索者和实践者,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随后,学院副院长陈鑫教授隆重发布“走进自动化”实践工程文化标识,经过历时一年的公开征集、精心遴选、网络投票等环节,在数十组作品中确定最终“走进自动化”的主题标识。

   在第三届“走进自动化”24个活动单元中,累计覆盖超5000余人,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个人和团队,学院副院长宗小峰教授宣读第三届“走进自动化”活动表彰决定。与会来宾为获奖个人和团队颁奖。

校团委副书记郭小玉老师为启航篇获奖个人和团队颁奖

本科生院副院长朱继老师为引航篇获奖个人和团队颁奖

校友与社会合作处副处长胡肖老师为领航篇获奖个人和团队颁奖

学生就业指导处副处长沈波老师为远航篇获奖个人和团队颁奖

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黄祥嘉老师为优秀指导老师颁奖


接着,2020级本科生刘虹良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参与“走进自动化”系列活动带来的成长与感受,并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珍惜大学光阴,充分参与“走进自动化”系列活动,锤炼本领,努力成长为创新型和工程应用型的国际化高层次人才。

  教师代表杜胜教授在发言中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坚定专业自信、提升专业能力、强化专业担当。希望同学们以专业为基础,担当时代重任,传承“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地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向东老师介绍第四届“走进自动化”活动实施方案他指出,本届“走进自动化”新工科创新人才培养实践工程围绕学校“新工科”建设,进一步聚焦学生的科学创新能力培养,分设“启航”“引航”“领航”“远航”四项工程。四项工程齐头并进,共涵盖20个活动单元,贯穿全年,进一步发挥专业特色,汇聚优质资源,逐步探索“新工科”创新人才培养实践路径。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威教授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 “走进自动化”系列活动在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果表示祝贺。他表示,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为突出特征的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时代背景下,为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自动化学院作为学校重要的“新工科”人才培养单位之一,着眼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创新意识,精心打造“走进自动化”特色品牌活动,深刻践行了“知识、技能、实践、创新”的新工科人才培养理念,让学生不断在创新实践中思考真问题,培养真能力,增长真本领。同时,他对“走进自动化”新工科创新人才培养实践工程的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希冀:一是持续做好顶层设计,逐步丰富优化活动内涵;二是着力加强专创融合,完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三是厚植创新实践土壤,求真务实练就过硬本领。

  学院党委书记朱荆萨老师最后宣布第四届“走进自动化”新工科创新人才培养实践工程开幕,并寄语同学们在创新创业一线感知时代脉搏,加深对自身未来的探索,在建立向下扎根、向上生长的能力和素养中,成为创新的引领者、创业的弄潮儿,为祖国科技事业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积蓄奋发向上的不懈动力!


  至此,自动化学院第四届“走进自动化”新工科创新人才培养实践工程开幕式落下帷幕。与会同学在活动结束后也表示,今后将在“走进自动化”这个协同培养、同向同行的多维平台中不断增进知识的深度,拓展视野的广度,提高本领的高度,在集体作战、携手同行中走得更稳、更久、更远,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出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