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羽”你相遇 | 自动化…
  中国青年网|中国地质大…
  同上“开学第一课”| 自…
  ‘羽’你相遇,谁‘羽’…
  区校结对 实践育人|自动…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第八届研究生…
  高燃!多图直击自动化学…
  喜迎二十大 青春燃薪火…
  走进自动化|中国“智”…
 
中国青年网|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开展科普活动,将机器人课程搬进大山

  “什么叫做自动化?学习自动化要了解哪些知识呢?机器人可以替人类做些什么?怎么组装一个独一无二的机器人?……”近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支教团联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开展了自动化知识“科普小课堂”系列活动,将机器人课程搬进了大山,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神奇的科学探索之旅。

  一场“云端”科普知识盛宴

  3月19日至23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联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的志愿服务团队,为云南省楚雄龙江中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云端”科普小课堂。

  在为期一周的科普活动中,志愿者以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方式,向孩子们普及了自动化专业的相关知识,带领他们探索智能小车、单片机、PCB板的制作等奥秘;通过有趣的讲解,帮助孩子们了解了自动化、PCB、焊接、红外循迹模块等知识,把“科学”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心里。

  一段自动化PCB焊接制作体验

  活动中,志愿者与研支团成员带领孩子们分组学习自动化实验基础——PCB焊接。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戴上厚手套,一手拿焊丝一手拿焊枪进行PCB焊接操作。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激发了孩子们探索的兴趣。

  此外,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支教团结合科普活动,组建“彝源科创社”,带领孩子们学习了解更为深入的人工智能知识。

  近年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支教团在服务地积极开展系列科普活动,通过地学科普、化学科普、自动化知识科普等课程,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科技”的种子,为孩子们插上梦想的翅膀。

  点击此处查看中国青年网原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