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羽’你相遇,谁‘羽’…
  区校结对 实践育人|自动…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第八届研究生…
  高燃!多图直击自动化学…
  喜迎二十大 青春燃薪火…
  走进自动化|中国“智”…
  智向未来|研发党建信息…
  捷报 | 我院学子在湖北…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
 
区校结对 实践育人|自动化学院与地大社区召开志愿服务区校共建座谈会

60年前,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从此雷锋的名字被写在春天里,雷锋的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60年的时代变迁,雷锋精神依旧光辉耀眼。60年的岁月洗礼,雷锋精神始终历久弥新。

在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实施3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完善自动化学院志愿服务工作体系,3月1日,自动化学院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社区在学海楼118召开区校共建研讨会。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卢杰、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向东、地大社区居委会主任吴红莉、副书记罗映焱、自动化学院团委副书记孙静等以及“初光”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参与会议。会议由地大社区副主任阮程主持。

  座谈会上,吴红莉主任致欢迎词并介绍地大社区与自动化学院结对共建活动计划。她表示,此次共建活动将以青年志愿者为主体,摸排各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和辖区内志愿公益资源,根据社区需求确定服务内容,并提出在便民服务、文化服务、安全宣传、敬老扶幼、助残帮困、科普宣传等方面的合作意向。

  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向东对区校共建合作表示大力支持他指出,社区的结对共建活动丰富、计划完善,为自动化学子提供了广阔的志愿服务平台。他谈到,“科普小课堂”作为自动化学院的品牌志愿活动,先后走入了地大附小和巴东水布垭中小学,可以以此次区校共建为契机,继续发挥自动化学院学科特色,将科技知识融入志愿服务中更加积极践行志愿精神和雷锋精神。

  自动化学院团委副书记孙静对区校共建合作表示期许。她谈到,自动化学院同学对志愿服务有浓厚的兴趣,也非常愿意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志愿服务中去,此次区校共建、承接社区志愿活动为自动化学子提供了契机。同时,“初光”青年志愿者协会也将根据社区在志愿服务中的需求,对志愿活动进行重新设计和优化,开展更多元化、个性化的志愿服务活动。

  会议最后,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卢杰对自动化学院师生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自动化学院与地大社区的进一步合作提出展望,将乡村振兴融入共建活动中。会后,与会人员亲切合影。

  本次区校共建座谈会所传达的精神对学院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未来,自动化学院将与地大社区深入沟通、持续合作,助力志愿服务工作迈入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