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主题教育】自动化学院…
  一纸书笺 见字如面 | 自…
  我院开展第二期学生党支…
  我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
  党建引领 同心共建 | 我…
  行走的党课 | 我院学生…
  党建引领 同心共建 | 自…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曹卫华院长为控制科学与…
 
一纸书笺 见字如面 | 自动化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与云南省楚雄龙江中学开展“以笔为友,云端交流”书信交流活动

(通讯员:陈文虎)为进一步丰富云南省楚雄龙江中学孩子们的精神世界,为孩子们提供倾诉交流途径,打开心灵之窗,近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生第一党支部(湖北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以下简称“博一党支部”),开展了“以笔为友,云端交流”书信交流活动,架起云端交流“连心桥”,聆听烦恼,交流梦想,分享快乐。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组织龙江中学高一年级31名学生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的学长学姐们写信。执笔落字,一行行稚嫩的文字,一封封蕴藏童真的信封,仿佛寄出的不止是薄薄的信件,更是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

在信中,孩子们非常乐意去和远方的“大朋友”分享,敞开心扉,打开心结,表达第一次经历书信交流活动的激动心情,分享身边趣事和对大学的期待,诉说自己遇到的烦恼和面临的困惑并寻求学长学姐们的建议。信中或许会有些许错别字,或许语句不是很通顺,但书信中每一个字,每一句话,甚至每一个标点符号,都满载着孩子们的深厚情谊,他们用最传统质朴的方式,用最真挚温暖的文字,传递最美好的祝福和问候。

博一党支部书记陈文虎同志介绍书信交流活动

自动化学院博一党支部对此次书信交流活动高度重视。在收到信件后,党支部积极动员支部成员以饱满的热情完成回信。每位党员都十分认真对待来信,仔细阅读信中内容,针对孩子们信中提到的问题,他们以自己的成长经历为引,认真回答了每一个问题,宽慰了忧愁、共享了喜悦、回应了困惑,并在最后写下了对龙江中学孩子们的鼓励与祝福,希望他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以自己的努力完成心愿。

龙江中学学生阅读回信

一纸信笺,成为连接云南省龙江中学高中生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生交流的“连心桥”,一段情谊,成为孩子们成长的温情守护。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开阔了龙江中学学生们的视野,关注了他们的心灵发展,也为博一党支部党员同志们提供了一次交流的新机遇,提升支部成员服务意识。

今后,博一党支部将持续与研究生支教团开展此类活动,助力志愿服务,引导支部成员为爱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