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行走的党课 | 我院学生…
  党建引领 同心共建 | 自…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曹卫华院长为控制科学与…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向东为…
  红色领航 同心共建 联出…
  湖北高校思政网报道|中…
  联建共创 携手并进 ——…
  踔厉奋发谱新篇 勇毅前…
 
党建引领 同心共建 | 自动化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受邀到珠宝学院开展交流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探索学生党支部联建共创新路径,316日下午,受珠宝学院邀请,湖北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自动化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以下简称“博一党支部”)在珠宝楼807会议室作交流分享。珠宝学院党委书记薛保山、党委副书记陈汉英、特邀组织员朱勤文、各学生党支部支委,博一党支部书记陈文虎、组织委员李兵权和宣传委员吴振坤参加本次分享交流会。交流会由珠宝学院辅导员曹佳乐主持。

博一党支部书记陈文虎以《融汇‘新工科’专业特色,让支部建设走‘新’更走‘心’》为题,从夯基础、强组织,创特色、树品牌,谋发展、求突破三个方面分享了支部在建设过程中的创新与突破、经验与成就,呈现了以“创新型和工程应用型的国家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目标、以“新工科”为专业特色、以“党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工作品牌的支部样貌,总结介绍了打造“引领型、学习型、服务型”党支部的具体举措。

陈文虎就支部创建经验进行交流分享

接着,珠宝学院党员同志就党支部建设举措、党建与科研的关系等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大家一致认为,做好基层党务和支部建设工作,一是要加强支委领导力,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纽带作用,提高党员积极性;二是要加强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形成“党建促研究-研究促党建”循环发展,实现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三是要做好传承工作,充分做好支委换届工作,确保党支部发展总体思路不变。

珠宝学院党员同志进行提问

珠宝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汉英在活动总结时表示,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学先进、做先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期待珠宝学院学生党支部今后能与博一党支部进行更为深入的交流合作,推动互建互学,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和工作水平。会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

与会人员合影

此次交流为共同探索党建经验提供了深入合作的契机。双方支部支委一致表示,将坚持“党建引领 同心共建”的工作理念,搭建常态化交流机制,取长补短,互促共进,进一步健全高校基层党支部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体系,不断强化党支部思想引领功能,共同推进高校基层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