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自动化学院关于组织开展…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军训锤炼意志,慰问温暖…
  自动化学院顺利召开2022…
  家校共育 携手同行|自动…
  满“新”欢喜“寓”见你…
  “智向未来” | 走进先…
  同上形势政策大课,学生…
  自动化学院第二届“走进…
  自动化学院2020级专业分…
 
同上形势政策大课,学生骨干反响热烈

2022314日晚,自动化学院在信息楼310报告厅组织同学们收看“同上一堂形势政策大课”,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等学生骨干参加。本次课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郭关玉副教授讲授,郭老师详细分析了俄乌冲突根源、影响及应对策略,观看过后同学们有感而发,积极分享学习心得。

23Z211班长 安昊哲

我院组织大家线上观看了由郭关玉副教授讲授的“俄乌冲突:根源·影响·应对”一课,我感触颇深。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战事实际上是美国和欧亚大陆之间的斗争。因此,我们应从郭教授所讲解的方面深入看待俄乌战事,认识到在保障自己国家安全之时,我们也要提高国家的综合国力,只有自身强大,国土安全才得以保障。

232202班长 陈东阳

这堂课对我们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古有“识时务者为俊杰”,今应为“适时务者为俊杰”,郭关玉副教授这堂课使我们更深刻地认识了世界,认识了中国,认识了我们与世界的差距。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征程中,我们要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积极向上,学好专业知识,关心国家大事,为党的事业做贡献。

232181团支书 贾长逸

  维护国家安全,需要我们每个人增强忧患意识。对于每个公民而言,就是要深入了解和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涵和基本要求,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既确保一切言行都在遵纪守法、利国利民的轨道上运行,也旗帜鲜明的反对、抵制一切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现象和行为。“国家安全归根到底是人的安全”,国家安全与个人安全紧密相连,我们应时刻将自己的命运同祖国的发展联系起来,时刻关注国防,关注国家安全。


自动化专业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 杨文星

在课堂上,郭关玉副教授首先以近期俄乌冲突问题为突破口,在简要分析当前局势后,精确指出了:美国是此次俄乌冲突发生的始作俑者,并以此为论点,描述了当前国际环境下,美、英、日等西方国家针对俄罗斯以及中国蓄意抹黑。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认清国际形势,以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对待世界格局的变迁,以积极奋进的姿态助力祖国的繁荣与昌盛。

控制工程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梁静杰

祖国今天的安全、发展和繁荣,离不开党的强有力领导,离不开现代国防实力,离不开民众团结一心,更让我们明白只有祖国强大、人民团结,才有今天安定的幸福生活。生活在今天的我们,以及将要出生的后代,是幸运的,是幸福的。当下的我们要对得起这份幸运,要感恩前人的付出与牺牲,要努力承担责任,要把强大的、稳定的、繁荣的中国交给下一代。

控制工程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李宁

郭关玉副教授从历史和政治的角度详细的讲解了乌克兰冲突问题以及其对世界的影响。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识,要关心我们的国家安全,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利益观,更要认真深入学习国家总体安全观来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能力。

控制科学与工程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龚鑫

在俄乌战争爆发前,我一度认为国与国之间都是以经济制裁为主,真枪实弹的战争离我们很远。但上了这堂思政课之后,我认识到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从未放弃对他国的入侵。中国一向坚持走和平发展之路,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基本原则,始终以互利共赢,相互尊重主权为准则。如今中国日益强大,国际上的朋友越来越多,在国际社会上的话语权也越来越重,这都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人民爱好和平的传统。

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彭劢

俄乌冲突的主要导火索是北约的扩张,西方在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战争之后,在多方面对俄罗斯进行制裁,而战争最终的受害者是老百姓。对中国来说,我们应该始终坚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学生党员来说,我们更要心系国家,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自动化研究生会 郑彪

俄乌冲突背后的始作俑者就是美国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他们企图将乌克兰作为自己的傀儡,对俄罗斯进行施压和打击,这样的行为严重危害了世界的和平与稳定。我们必须要做到居安思危,强烈抵制美国的恶劣行径。只有坚持社会主义道路,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才能抵御来自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的危害,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自动化研究生会 朱清宜

战争的参与方,有正义的,有非正义的,也有正义和非正义混合的。中华文明与其他文明最大的区别之一,就是更加重视道德,还讲究仁义礼智信,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得民心者得天下,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等。对于青年一代而言,最重要的就是保持理智,从中国的根本利益出发客观分析问题,不能受到美国的怂恿出现站边现象。我们反对制裁,支持通过谈判的方式解决问题,这对两国人民,对世界发展都是有利的。

自动化研究生会 刘佳沂

俄罗斯乌克兰的冲突问题,表面上是两个国家之间的政治冲突,其实脱离开这两个国家,当前国际形势下,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警察们打着自己的标语去参与甚至发动战争的行为,在我看来是十分不妥当的。郭关玉副教授向我们讲授的这堂形势与政策课,不仅拓宽了我们的视野,也提高了我们的政治素质修养,有助于我们分析俄乌冲突对世界局势的影响,也有助于我们培养爱国主义精神,树立为祖国繁荣富强而发愤图强的远大理想。

通过这次的形势政策课,同学们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并且体会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明白应该将自己的命运同祖国的发展联系起来,坚决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关注国家安全,认清国际形势,尤其是在疫情时期,要始终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将个人言行统一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勇于担当,不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