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自动化学院关于组织开展…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军训锤炼意志,慰问温暖…
  自动化学院顺利召开2022…
  家校共育 携手同行|自动…
  满“新”欢喜“寓”见你…
  “智向未来” | 走进先…
  同上形势政策大课,学生…
  自动化学院第二届“走进…
  自动化学院2020级专业分…
 
自动化学院第二届“走进自动化”系列活动之专业培养计划解读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动化专业,解答同学们关于专业培养的疑惑,自动化学院于20211016日上午900在教一楼一阶举行第二届“走进自动化”系列活动之专业培养计划解读。参加会议的有自动控制系郑世祺老师、测控技术与仪器系宋俊磊老师以及全体自动化学院大一新生,会议由兼职辅导员晋曼钰主持。

 首先,郑世祺老师对自动控制系培养方案进行解读。郑世祺老师先展示了自动控制系的培养目标,提出了既要品德高尚也要在专业领域方面学有所成的宽口径、研究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计划。随后又展示了12条自动控制系学生应达到的毕业要求,这些要求覆盖全面,体现了要培养全方面人才的目标。之后郑世祺老师又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动控制系的课程体系并列举了通识教育、大类平台、学科基础、专业主干、实践环节、选修几个类型的具体课程,尤其强调了实践的重要性。

 接下来,宋俊磊老师对测控技术与仪器系的培养计划进行解读。宋老师首先对测控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并展示了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理论基础、技术手段以及实现目标的相关内容。之后对学院测控系的师资队伍以及学院团队的三个研究方向进行介绍,体现了专业特色,并对测控专业的培养体系和毕业要求进行讲解,列举了大类平台、学科基础、专业骨干、实践与选修的相关课程。在讲解过程中,宋老师将课程培养方案的设计想法分享给同学们并将课程与自动控制专业比较提出两者的相似性。最后,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与专业相关的竞赛,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

 自动化学院第二届“走进自动化”系列活动之专业培养计划解读会议在同学们的掌声之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