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科学研究
  我院控制学科教授再次入…
  四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
  2021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立…
  宗小峰教授入选IEEE/CAA…
  我院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
  2020开放基金项目申请通…
  我院与湖北省地质局第八…
  地球探测智能化技术教育…
  我院举行科研团队(实验…
  地球探测智能化技术教育…
 
我院举行科研团队(实验室)建设任务书签订仪式

202012日,我院科研团队(实验室)建设任务书签订仪式在会议室举行。院长吴敏、相关实验室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签订仪式。签订仪式由常务副院长曹卫华主持。

随着学院的发展和教师规模的扩大,学院启动了新一轮的科研团队优化与新科研团队的组建,以及高水平的专业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参加本次建设任务书签订的有10个科研团队及所属学科实验室,和3个本科专业实验室。它们均由我院青年骨干教师主持申报,经过多轮论证,由院学术分委员会审议,经院党政联席会议通过而立项建设。

敏感材料与传感技术实验室负责人董凯锋代表实验室负责人发言。他感谢学院在实验室空间不足的情况下支持学科实验室建设,表示要珍惜机遇,认真建设好实验室,扎实推进理论基础和应用研究,争取按时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吴敏教授在讲话中指出,学院近五年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逐步取得可喜成绩,但每一份成绩都来之不易,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工作,攻坚克难。在经费和空间非常有限的情况下,学院重点建设3个专业实验室建设,旨在创造高水平的实践平台和良好学习环境,支撑新的本科生培养方案,提高本科培养质量,为国育才。他要求各个实验室团队搭建硬件环境的同时,注重实验室制度建设,加强管理,搞好团队的文化传承,创建优良的研究氛围,以强大的软实力吸引更多的优质人才选择自动化学院。

本轮科研团队的优化和新科研团队的组建,以及专业实验室建设,是学院在促进资源有序配置,推进科研工作跨越式发展的新举措,将为学院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形成高水平科研成果、争取国家重大项目等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