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科学研究
  我院参与的一国家重点研…
  国外科技媒体Tech Xplor…
  我院申报地球探测智能化…
  我院喜获8项2019年度国…
  我院教师科研成果成功转…
  我院复杂系统先进控制与…
  我院一英文专著获国家科…
  我院参与的一项国家重点…
  我院教师参与国际科研团…
  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重大…
 
我院一英文专著获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

日前,科技部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项目,我院吴敏教授研究团队依托科学出版社出版的《Intelligent Optimization and Control of Complex Metallurgical Processes》获得资助。该英文专著结合研究团队多年来的研究工作与实践经验,在冶金生产原料制备过程、炼焦过程和加热炉燃烧过程的智能优化控制方法与控制系统、烧结过程热状态参数的智能控制方法与控制系统以及煤气集气与混合加压过程的智能解耦控制方法与控制系统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复杂冶金过程的智能优化与控制方法及其在生产实践中的应用。

据悉,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于1997年设立,坚持“有限目标,突出重点,打造精品,走向世界”的发展目标,按照“自由申报、公平竞争、专家评议、择优支持”的原则,资助国内优秀和重要的基础性、前瞻性和战略性科技学术著作出版,推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