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科学研究
  我院参与的一国家重点研…
  国外科技媒体Tech Xplor…
  我院申报地球探测智能化…
  我院喜获8项2019年度国…
  我院教师科研成果成功转…
  我院复杂系统先进控制与…
  我院一英文专著获国家科…
  我院参与的一项国家重点…
  我院教师参与国际科研团…
  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重大…
 
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重大项目启动会在我院召开

2018年713日,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重大项目“复杂地质环境钻采装备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启动,我院曹卫华教授作为技术负责人汇报了该项目的实施方案。湖北省科技厅高新处、湖北省地质局科技处、湖北省城市地质工程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地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的领导、负责人及项目组其他成员参了会议。

项目实施周期为三年,由湖北省城市地质工程院承担、我校和中国地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参与。各单位领导及负责人对实施方案和任务进行了补充说明就本单位近期发展新特色、研究新进展等作简要介绍。省厅领导就项目要求、验收办法等(包含成果期限经费方面),给予中肯的指导和建议,并预祝项目在科学探索和技术创新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据悉,“复杂地质环境钻采装备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主要针对我省矿产资源和非常规能源的勘探与开发、城市工程地质勘查,提供可行的工程技术解决方案,形成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复杂地质环境钻采装备关键技术,推动自主研发的智能钻采装备在实际工程中应用。对于提升我省资源能源勘探开发水平、保障我省乃至全国资源能源安全,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