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科建设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 Ham…
  自动化学术论坛[2020第1…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
  日本千叶大学刘康志教授…
  英国德蒙福特大学杨圣祥…
  日本早稻田大学横山隆一…
  自动化学院研究生课程启…
  自动化学术论坛[2020第2…
  自动化学术论坛[2019第1…
  自动化学术论坛[2019第1…
 
日本千叶大学刘康志教授为我院研究生开展云教学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为了圆满完成研究生教学任务,保证教学质量,学校对全体学生开展线上教学,老师线上授课答疑。

2020511日至624日,日本千叶大学刘康志教授与我院何勇教授共同通过云教学模式,为我院研究生讲授《鲁棒与最优控制》课程。刘康志教授授课12学时,分6次线上授课,占课程总学时的二分之一。为了避免教学时间发生冲突,教授提前安排好了6次课程的时间和腾讯会议号。

刘康志教授主讲的六次课主题涵盖了鲁棒控制的基础理论、基本工具、经典方法、研究前沿等。“Fundamentals of Robust Control Theory (1): Backgrounds and Basic Tools”主要讲述一些工程背景,目前主流方法以及一些线性代数基础知识;“Fundamentals of Robust Control Theory (2): Uncertainty Models”主要讲述在鲁棒控制中如何利用不确定性特性以及利用带有自由参数的简单公式来描述稳定判据;“Fundamentals of Robust Control Theory (3): Tools for robust analysis and design”主要讲述时域与频域性质之间的关系以及一些基本的控制设计方法;“Fundamentals of Robust Control Theory (4): Typical Methods of robust analysis”主要讲述增益有界不确定性系统的鲁棒性条件;“Fundamentals of Robust Control Theory (5): Typical Methods of robust analysis”主要讲述李亚普诺夫和无源性两种经典鲁棒控制方法;“Fundamentals of Robust Control Theory (6): Lur’e system and new directions”主要讲述Lur’e系统并介绍了鲁棒控制新的方向和实际应用。

刘康志教授为日本千叶大学工学部电气电子工程系教授,主要从事控制理论及其工业应用的研究。在鲁棒控制和非线性控制方向取得丰硕的成果,以中文、日文或英文出版了6部著作,获得日本计测自动控制学会学术奖励奖1次,优秀论文奖3次。刘教授历任日本计测自动控制学会会刊,论文集编辑委员会控制小组的负责人,CCC-SICE Joint Conference 2015大会程序委员会日方主席,以及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编委,2017年度计测自动控制学会理事,2018年度常务理事,2017-2018年度SICE 年会委员会委员长,2019-2020年度代议员。2014年起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

刘康志教授认真负责,授课严谨细致,并在课后留出时间为研究生答疑解惑,深受学生欢迎。

 

研究生在线上课

刘康志教授在线授课